姓名:李昭樺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9年9月20日

謝謝美加的各位老師!這次托福考了106分,雖然不是很令人滿意的分數,但卻讓我對自己有了信心,深信將來在國外求學的過程中,一定能勝任各式挑戰。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自從上大學後就沒有使用英語的機會與環境,使得英語能力一落千丈。雖然小學時候有出國遊學幾次,對自己的基礎對話、聽力有點自信,但經不起大學四年的漫長考驗,會話能力已大不如前,閱讀、寫作能力也變很差,字彙更是絲毫沒有增加,幾乎維持在高中程度。這樣的我,聽了表姐的推薦,半信半疑的加入了美加的托福短期衝刺班,希望在最短時間達成我即將出國的目的。其實當下有點後悔的是,自己太晚為求學之路規劃,自己也不是很確定3個月的短期課程能讓英語有顯著的進步。然而,第一次上課後,就產生了無比的信心,對於老師系統化的教學方式,規劃完整的講義,清楚的表達能力感到佩服,也漸漸相信這樣的環境中,必定能讓我有所成長。果然,經過3個月與同學的努力後,很高興得一次就達到設定的成績。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15234  

姓名:林芝華
學校科系:中央法文
總分:900分
第一次模考:845分,進步55分
考試日期:2008年12月28日

 

對於上班族而言,要一個禮拜三個晚上到補習班報到三小時,且全程不打瞌睡是很辛苦的!但由於有伴隨行,加上美加教師的密集訓練,三個月下來考試功力真的突飛猛進!實際考試比平常模擬考都來的高分,尤其是聽力,更是出乎意料的高分。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傅清源
學校科系:政大財政所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59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8年9月30日

首先要感謝美加眾名師,尤其是莫清崴博士,江璞教授、徐文意教授,還有幾位曾幫助我的同學,讓我一次就考到740的高分!我想準備方法與所用的複習材料大家都一樣,因此我主要與大家分享的心得是「心態」,包括「準備期間」的心態與「考試當天」的心態,我個人認為這是決定成績高低的最主要因素!

 

一、個人的背景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孫嘉霙

學校科系:芝加哥大學生化系

總分:1440 分

第一次模考:1160分,進步280分

考試日期:2008/01/17

 

對一個在國外長大的我,從小到大接受英文教育—如果GRE考得比這裡的大學生還要爛的話,那是多麼丟臉的事呀!所以考試之前,我還是乖乖的跑去補習。為什麼會選美加呢?因為人人都說美加是最好的補習班,連三十幾年前去美國留學的媽媽,她準備考TOEFL的時候也是去美加補習。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的補習經驗,但我真的學到不少的考試技巧。

  

每個禮拜三次的上課,會幫助所有的學生加強決心去背單字、寫AWA的文章和練習算計量題目。聽到教授們親身的讀書體驗和看到其他同學的用功態度,我也不敢偷懶。字彙可能是最費時的部分。請大家相信美加教授說的話:GRE單字真的不是一般的用字!看到黑寶書厚厚的一大本,我差一點就昏倒。幸好有莫清威博士和沙德教授特殊的教法和幽默的講解,幫助我背那些奇奇怪怪的單字。我永遠會記住莫博士所教的「皮蛋一個」pedantic和「那是我的家」nostalgia。考完試後發現在讀NewYorkTimes的時候,偶而會看到以前所背過的單字,例如pusillanimous、repast等。當然,很多字在考完試後立刻就忘了!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EFL-iBT106高分-劉侑承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劉侑承
學校科系:台大工管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8年3月30日

我是在美加課程結束後,準備了約一個多月時間就應試,很幸運的得到比自己預期的分數高了一些的106分成績。

 

托福成績要有明顯的進步,沒有什麼捷徑,方法就像江璞教授第一堂課告訴大家的一樣:「多讀、多聽、多說、多寫」這八字箴言。林子育教授的閱讀課補充了大量的字彙以及字根,對於單字的理解和記憶有很大的幫助。課前聽力是個很不錯的練習機會,課堂中如果老師有完整重播模考的題目,建議可以不要邊看script,給自己多一次聽力練習。除此之外,我花了不少時間去讀文章,包括參考書的閱讀題目,甚至曾經由於歷史題目很頭痛還去找了一本簡單的美國史看過一遍。我建議可以在閱讀完某個領域,例如生物的文章之後,去找Discovery相關的影片,關掉字幕來看,練習把剛背起來的幾個重要專有名詞或者單字聽出來,之後遇到該領域的聽力就比較能夠掌握。

口說的部分,每次上課的外籍教授都不同,也有機會學到不同的內容。除了瞭解六個題目不同的架構之外,把握上課練習機會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教授在旁邊聽的時候,能夠獲得很直接也很中肯的回饋。我自己口說模考成績和正式考試成績是非常接近的,可以說美加在口說這個部分批改的標準,和ETS是非常接近的,很有參考價值。此外我花了不少時間練習第一、二題,來源有兩個,一是橘寶書的題目,另一個則是OG的所有作文題目。當我讀完一題作文之後就開始計時準備、回答,除了練習思考的速度和多講之外,也等於把每篇作文的論點都先想了個大概,我想是個一舉兩得的作法。

寫作的部分我則把Criterion裡的題目都練習過一遍,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因為模考題大概佔了Criterion一半的題目,只要把答案貼過去就可以批改,而電腦給的建議我覺得也相當有建設性,且中肯受用。雖然正式考試的作文題目並非都從OG裡面出,但如果能把所有題目都想過一遍,我想大概什麼新的題目應該也不太難得倒人吧!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15234  

 

姓名:林佳蓁
學校科系: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應用外語
總分:905分
第一次模考:825分,進步80分
考試日期:2009年9月27日

當初決定報考多益時,就決定選擇到美加補習,因為口碑好加上班上同學也在美加補,讓我覺得花錢補習很值得。果然我的選擇是對的,我多益考了905分!我選擇的是暑假開班、一週三天的必勝班,這樣我才能夠逼自己每個禮拜都要花上至少三天準備多益,培養課後固定複習和預習的好習慣,而且早上上課也能讓我暑假生活規律。

對我來說多益閱讀的文法部份我比較弱,一開始很擔心會跟不上教授教的進度,但開始上課後發現在課堂中我可以從基礎學起,並做很多練習題來加強印象。還有在聽力方面加入了各國口音,讓我很難適應,往往要花好多時間去仔細聽,不過每個禮拜都固定練習聽下來,非美式的口音對我也不再造成困擾了。另外每週都有模擬考,而且成績都會作排名,讓學生能夠清楚的看到個人進步或退步的幅度,以作為警惕或是鼓勵。此外,教授們上課都很幽默風趣,替課程添加了不少樂趣。最棒的是身為美加學生才有獨一無二,由教授自己編製的葵花寶典,裡面包含了歷年試題、必背單字、基礎文法還有一些應試技巧等,讓學生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學習。即使考完試,我還是將教授們所發的講義都收進資料夾保存好,因為在不久後的將來如果要參加其他英文考試,它們肯定會再次派上用場。

就這樣上完了為期兩個多月的課程,打鐵趁熱,我打算一上完所有課程就去考。這時的記憶力最好,而且每個禮拜固定考模擬考讓我能夠以最輕鬆的心情應考。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盧怡安
學校科系:UBC細胞生理和遺傳學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540分,進步200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9日 

最初開始準備GMAT時,原本打算自己讀書然後考試。為了先測試一下自己的程度,我先從OG最前面的Diagnostic Test做起。做完後覺得挫折很大,很多題目看的懂,但是卻寫不出來,漸漸感覺到,光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有系統的複習OG、OV、OQ所有的內容,於是在徵詢過週遭同事以及友人的經驗後,我報名了美加的GMAT班。
第一天上課就是莫清崴博士的修辭。莫博士也在第一天就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我記得很清楚,他告訴我們一定要每個人都考上700分;也就從那一天起,700成為了我心中一個神奇的數字。莫博士的修辭對我在GMAT的準備幫助相當大,原本以為已經移民多年了,英文對自己應該不成問題,沒想到GMAT修辭的題型考得十分刁鑽。從基本文法到英美人五花八門的慣用語,各式各樣的考點讓人起初完全無法招架。莫博士說:「ETS只不過是將一般普通隨手可得的商品,加上了百貨公司精美的包裝嚇唬我們」,這形容的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而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在熟記了莫老師上課時耳提面命的16條規則後,漸漸可以自己見招拆招的破解這些包裝!

自己在準備閱讀時,在“讀”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困難的是“答”的部分。徐文意教授的elementary course訓練了我對字的敏感度。學會辨別一個字的屬性,常常可以幫助我輕鬆決定答案的選項。除了辨別文章以及問題的類別可以更快速的縮小答案範圍外,配合訊號字的幫忙,更可以讓我在極短的時間內刪除不正確的答案。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姓名:吳暉賢
學校科系:雲科大機械系
考試成績:1200
地一次模考:1100,進步100分
考試日期:2009/1/9
 

先從準備留學考試說起!一開始選擇美加,是因為同學推薦。從補托福時就在美加了,補了二個月左右,則低空掠過—81分。口說比較低的關係,馬上跟美加詢問接下來的準備方向。顧問是建議先衝GRE,因為我也不是在校生,而且急著出國。在班上的同學幾乎都是台北的同學,我是桃園上來的,每次都要通車,但還是很值得。

 

強烈推薦台北的教授:像是莫清崴博士的字彙--方法很實在而且對我很有幫助,在背單字我是買了四本題目的參考書來練習莫博士的方法和字根法,而且每一堂課都沒有缺席,莫博士上課真的很認真,有時上到晚上十點四十分。正常下課是十點喔。我都是十點半就先去趕火車了,當時心裡還真想把課聽完。另外沙德教授的字彙課實際上真的很好,我每堂都去,而且都坐在前排。沙德教授是個求好心切的教授。會用很多字和句型讓你去聯想單字,而且一堂密集課下來,只要你跟著教授的腳步,就算有時忘記之前的單字,但教授會一直丟單字。所有課上完後,單字量會突飛猛進。我是說真的,重點是要撐下去,畢竟GRE的單字本來就比較艱深。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阮泓諭
學校科系:台大外文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08/9/21

高分心得,這樣打起來其實有點慚愧。雖然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考考。107對我而言還是太低了!都怪四個半小時對我而言過長的測驗時間,缺乏支持到最後的定性,到聽力結束便感覺不想再坐下去了。所以,反而在拿手的口說和寫作被扣太多分。想我考托福前一個禮拜考的TOEIC Speaking & Writing 還是滿分200分咧!

所以,我的第一個建議就是:一定要訓練自己的「坐性」。能在四個多小時的測驗中保持專心。我想,這個對我而言的罩門也許對其他人而言不是問題吧。因為我太好動了,根本坐不住。考一考就想跑到外面玩。尤其那天陽光普照、室外籠罩著誘人的好天氣,真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啊~再說我好像也從來沒有連續四個小時都坐著的經驗,自然是定性不足。還好我現在才剛大一,希望大學四年再訓練訓練,下次考的時候能夠撐到最後。這樣我滿分的目標勢必能夠達成。

再來我想表達一些我對美加的看法。最後連續八周的上機模考讓我覺得很棒。因為考一次真的托福要近五千塊,能夠在美加每個禮拜考一次真的很暢快、令人心情大好!考試地點交通便捷、舒適、安靜。服務人員很親切,會細心的幫你準備空白紙,還有削好的鉛筆。考完後只用半面的紙還會回收,真是太有概念了!而且都會做當周排名,看到自己的學號排在很前面會有成就感。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高商學生廖詩愉等3人參加多益(TOEIC)英文測驗,不僅考高分,廖詩愉還獲得多益全球性關懷證明和獎金1000美元;她們拿著多益金色證書,開心的說,這是最好的春節禮物。

廖詩愉平時勤念英文之餘,參加彰商慈幼社到校外當志工,印象最深刻的是照顧自閉症兒童,「小孩做自己的事,根本不理我」,在沒回應的情境之下努力互動3小時,照顧結束時得到一句「姊姊,謝謝你」,使她的挫折感一掃而空。多益測驗700分以上才有資格申請全球性關懷證明,廖詩愉860分加上豐富的服務事蹟,得到證明書與獎金雙項殊榮。

「多念英文雜誌、多看英文電影」,賴筱晶訓練自己熟悉英文句型,聽懂英文對話,讓她在多益測驗拿到940分,不過最感到困難的是英文寫作,常常不自覺用中文文法寫英文,賴筱晶設法克服寫作障礙,繼續提高英文程度。

張貽雯的方法是多背單字,把不熟悉、容易忘記的單字寫在小冊子裡,想不起來就再看一次,此外,看電影的時候遮住電視英文字幕,「可以訓練自己熟悉外國人的不同口音」,這次多益測驗870分,她希望參加大學指考時有加分作用。

【轉載自2011/1/26 聯合報】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0000015234  

姓名:葉冠妙
學校科系:中央財管
總分:905分
第一次模考:760分,進步145分
考試日期:2007年9月30日

參加多益考試的年齡層多半是大學在學生,也許幾年沒碰第二外語,拿它當作重新擁抱英文的暖身,畢業後也許會計畫出國留學。或者,來個進可攻退可守,努力拿個金蔥色證書,加持一下履歷。總之,這考試對”未來”很有幫助,難怪報名人數與日激增。

 

身為一個普通上班族,畢業也好些年,每每下班不是和三五好友吃吃喝喝就是宅到打wii、上網、看日劇。突然有一天,看到鏡中那個幾年不讀書面目可憎的自己,懷念起當學生的滋味,於是發狠週末早起,兩個半月的美加靈苞就此誕生。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陳坤陽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650分,進步90分
考試日期:2007年8月30日
 

一開始準備GMAT時,不知如何下手,畢竟大學畢業後,很久沒有參加考試也很久沒唸書了。於是就找了個想出國念書的朋友,一起到美加報名,寄望能得到一個準備的方向。

 

開始的幾週,我是一邊工作一邊補習,經常的遲到,感覺收穫不是很大,只是大略的得到一些關於考試的資訊,像是考試時間多長,考哪些科目等,不過在美加的模擬考試開始後,一切開始有些不同。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E高分1200-何凱瑀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何凱瑀
學校科系:成大物理治療
總分:1200分
第一次模考:105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6月

 

依稀還記得第一次參加美加GRE課程的感覺,是一種完全的無助,因為一堆艱深的字彙和落落長的文章總是讓我頭疼,第一次的模擬考也是胡亂猜測一通,認識的字少之又少,總讓我忍不住心想:這麼難的考試我到底能得幾分?還好教授們的教學以及課程安排,讓我很快就能上軌道,以下分享我準備心得。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EFL-iBT107高分-周承葦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周承葦
學校科系: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休管系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0年6月13日

 

就在一開始確定要出國念研究所的時候,當然首先要面對的第一個關卡必然是托福,然而對於托福一無所知的我,腦海中馬上浮現的兩個字就是“美加”,深知到美加參加托福的課程必定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果然事實亦是如此。美加確實幫助我更進一步的瞭解整個托福的考法及該如何準備,使我更有計畫的一步一步邁向“百分俱樂部”,每週所提供的模考亦是非常重要。當然在一開始的時候自己總是覺得破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當自己慢慢按部就班的跟著美加老師的腳步往前走時,將會發現破百將不再是有夢最美的說法了。

 

在閱讀方面,有許多人會問說到底是先看文章好還是先看題目好;要全部讀完還是挑重點讀,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因人而異,每個人所習慣的模式不同,所以找出最適合自己方法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托福的閱讀出題方式是按照文章段落連續出題的,因此我的閱讀作答方式是每讀完一段文章就去做那一段文章的題目,那段文章的題目做完再回去文章讀下一段,這樣對我來說,好處是我可以非常清楚的記得我剛剛讀到的內容,馬上回答文章問題而不須再回去review一次才能確定答案(假若是讀完全部文章再做答就有可能會有上述情況發生),並且我覺得這樣作答到最後一題的時候也都大概可以抓住文章的重點(因為是先讀文章在做題目這樣一直反覆,所以心中也大概知道最後一題多選題的考點在哪)。在此要感謝當時讀書會跟我同組的Kenny,若沒有他的慷慨分享,我也無法得知閱讀也有此種作答方式,特別謝謝他。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江承恩

 

學校科系:台大資管

 

總分:75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170分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E高分1240分-廖靖雯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廖靖雯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系 
總分:1240分 
第一次模考1100,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0月25日

大三下的時候,開始有考GRE的念頭。剛開始想要以自修的方式準備,但處處碰壁之後決定來美加報名。

 

剛開始的前幾堂課,老師們就將考試的目的、用途以及題型說明的很清楚,減少我們花在弄清楚GRE這個考試上面不必要的時間浪費。課程主要分為字彙解析、閱讀、計量、以及AWA四個部分。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EFL-iBT107高分-洪仙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洪仙
學校科系:崇右企管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09年6月27日

來美加補習之前,我對托福英文檢定完全沒有頭緒,不知道該如何去作準備,當初還想說應該能考個90分就很開心了吧。經過了短短的幾個月的準備,我很幸運能一次就考到107分,我非常的開心。剛開始在為考試準備時,身邊的家人跟朋友聽到我要考托福都直接反應說,「妳沒問題的啦!都有出國留學的經驗了,英文沒問題的啦!」,這讓我更有壓力,因為雖然我本身英文能力勝於身邊的同學們,但我事實上是一個很不會讀書跟考試的人。我是那種在學校經常看得懂、聽得懂、該讀的都讀了,但是是成績怎麼考都考不好的那一種類型。

我覺得在美加補習的過程中,對我最有幫助的是美加每星期舉行的模考跟每個教授提供給我們的例題和考試技巧,這些就是我最需要的。過去我都傻傻的考試,很容易陷入考試題目的陷阱,之後經過了美加名師們的專業教導後,我也慢慢的跟老師一樣,一看題目就能看到裡面隱藏的陷阱,再也不會被冤枉的扣分數。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假及春節愈來愈近,部份民眾可能已規劃出國旅遊渡假,如果選擇的是歐洲行程,由於1月11日起遊歐免簽證,產險業者估計,遊歐將可節省新台幣2500到2800元簽證費用,建議利用省下的費用,規劃保障更充足的高額旅遊險、醫療險。

雖然國人每年出國人次屢創新高,但規劃周延旅遊保障的觀念卻還是有待加強,根據統計,平均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民眾會額外付費購買旅遊保險,即多數人均忽視在陌生異鄉可能發生的風險;蘇黎世產險表示,以最新宣布台灣旅客免簽的歐洲來說,與習慣了在國內就醫用健保來比較,歐洲的醫療費用可能會讓人感覺是天價,赴歐洲申根國家旅遊,除了一般人身意外風險,更重要的就是醫療及救援費用的保障。

美亞產險指出,旅平險的完善保障內容,應包含提供人身傷害保障、意外醫療給付、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緊急救援、旅遊不便等項目,但保額高低其實並沒有標準可言,如果就各項指標來估算保額需求,原則上可從出國旅遊費用來推估旅遊險的保費,概算比較恰當的保費支出約為旅費的3%至5%;例如總計出國天數為5天,選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1000萬元人身保障、20萬元因意外及突發疾病的醫療給付、全套旅遊不便險等,保費支出將約620元左右,將比較能提供周延保障的內容。

蘇黎世產認為,由於歐洲旅遊通常天數會比較長,以出國15天為例,投保旅遊險的內容為身故殘廢保險金新台幣1000 萬元、傷害醫療保險金及身殘保險金10%、行李損失保險金1萬元、額外費用保險金3.3萬元、個人責任保險金10萬元、附加緊急救援費用等,保費將為1135元上下,還不到免簽節省下來2500到2800元費用的一半。

台壽保產險進一步說明,目前針對提供國外旅遊風險保障的旅遊保險,除了基本的意外身故或傷殘給付、醫療給付、緊急救援外,還提供擴大附加意外傷害醫療事故就醫費用、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門診、住院醫療費用保障等,甚至所前往的國家屬於醫療費用偏高的地區,例如歐洲、美國等,可選擇特別針對突發疾病保額自動增加1.5至3倍給付的產品;部份甚至連旅遊期間不幸發生失竊、食物中毒等,提供竊盜補償金、食物中毒慰問金等;另外,旅遊不便的保障則包含旅程取消、旅程阻礙、旅程縮短、旅程更改、探病費用、旅行文件損失、旅程延誤、行李損失、行李延誤費用、第三人責任賠償等。

美亞產險強調,旅遊保險提供的及時海外緊急救援服務,也是不可忽視的項目,產險公司大多透過與跨國品牌、全球佈點的海外緊急救援公司合作,提供緊急意外事故24小時支援人員到場協助,配置救護專機、簽約醫療機構、語言服務等,尤其是高價的專機運送回國,因此,建議旅遊全程都應隨身攜帶緊急救援服務專線。

轉載自2011-01-17自由時報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美國唸大學,又不能負擔高昂的學費?還有甚麼選擇?除了申請頂尖學校的全額獎學金外,在美國還存在幾所特別的學校,他們不向學生收取學費,每一位被錄取的學生都能享受到優質的免費高等教育。

 

據美國《商業週刊》的報導,有些學校這樣做是因為在某個學科領域特別突出,為了專門吸引這方面的優秀學生;而另一些學校則是採取work-study,也就是類似於工讀方式代替學費。

 

1. 深泉學院 (Deep Springs College)

在絕大部份人的理念裡,哈佛大學是絕對的世界第一,但是來自美國權威的《普林斯頓評論》的數據卻顯示,深泉學院在錄取數據統計上堪比哈佛大學,甚至錄取難度更大,挑人更加苛刻。

設想一下,26名學生在一個上千公頃、與世隔絕的牧場上耕種和放牧兩年。這個坐落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交界處找到一片無人居住的荒漠裏、頗為特立獨行的牛仔式大學,從1917年建立以來,就是許多優秀學生的烏托邦,同時也成為美國高等教育實驗的成功典範。

這所兩年制男校,於1917年由身為電力大亨的盧西恩‧盧修斯‧納恩出資創辦,納恩認為,物質世界充滿罪惡,真正的偉人要能傾聽「荒漠的聲音」,並為深泉學院定下了影響至今的校訓:勞動、學術、自治(labor, academics, and self-governance)。學院的管理異常嚴格,不經允許不得離開校園,嚴禁接觸酒精,也不提倡看電視。電話和互聯網經常由於惡劣的天氣而中斷, 報紙則是通過郵局寄過來的,通常都要晚兩天。目前學校由26名學生,3位管理者,8至9名教授以及5名校工組成。

一旦被深泉大學錄取,那就意味著你省下了每年大約5萬美元的學費和生活費,學校為每一位學生提供全額助學金。但代價是每個星期20個小時的苦力勞動。學生們必須和校工一起在牧場放牛、耕種。每一個人都是這個自給自足的小社區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府單位國際化口號喊得很響,但是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卻直直落?一項在二○○九年四至六月,針對全國公務人員辦理的英語能力現況調查顯示,同樣的TOEIC測驗,受測的公務人員的平均分數比台灣區的平均成績差,讓政府臉上無光。

根據調查結果,受測的公務員八成以上是大學以上學歷,受測的結果,公務員資淺的成績要比資深的好,而公務員閱讀成績會比全台灣區平均成績好,但聽力成績明顯較差。

這項「公務人員英語能力現況調查」是由台灣全球化推廣協會委託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在二○○九年五至七月分成三次舉辦,以TOEIC測驗為測驗工具,由公務人員自願報名參與,有二千四百一十七人報名,但七百八十七人缺考。

報告指出,參與測驗的公務員有九成是十職等以下的公務員,其中以六、七職等居多。測驗結果平均分數為四百九十八點五分,最高分有九百九十分、最低分是一百五十分,顯見公務人員英語能力的差距很大。總體平均分數四百九十八點四六分,低於台灣區二○○九年平均分數的五百卅九分。

事實上,一般大學生的英文程度應要達到全民英檢中級、TOEIC要能考到五百五十分以上,也就是說,公務員的平均成績還不如大學程度。

受測公務員以卅至四十歲居多,分數較高者,公職年資為三年以下的比率,較年資為十八年以上者多,可以看出年資較淺者的英語能力較資深者好。

以分數來看,中央部會及其所屬、國營事業單位的高分的比率高於地方單位,中央單位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略勝地方。

報告顯示,參與測驗者隨著職等變高,參加測驗人數變少,受試者中以六職等最多,約有三成,其次是七職等,占了百分之廿八點三。以分數來看,九至十職等的公務人員,較高分者比低分者多;六或七職等公務人員,則分數較低者較多。

不過,公務員英文不好,可能和工作環境也有關係,調查還發現,約四成一的人認為,工作中使用英文的時間只有一成以下,高達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在工作中不會用到英文。

【轉載自2011/1/16聯合報】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