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GMAT高分照片 周怡伶660-1jpg    

中文姓名:周怡伶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7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8分、Quant:50分、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60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24


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必須要扎扎實實的打好基礎,完全沒有辦法靠僥倖取得高分。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 GMAT高分照片 蘇玗玫650-1jpg    

中文姓名:蘇玗玫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0分、Quant49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65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17

畢業於台北大學企管系,大學學測英文14級分,目前從事財務方面工作,因為畢業多年再重拾書本,加上一直覺得自己英文程度不算太好,剛開始接觸GMAT,發現題目句子都很長,常常看不懂題目,都是憑感覺選答案。上了莫老師的課之後才學習到面對長句如何抓句子的架構。就像莫老師說的,其實GMAT文法和國中文法相同,只是句子比較長,透過課程,了解如何分析句子,進而分析各選項,選出最佳的答案!莫老師的課程安排十分紮實,先教導最基礎的觀念和架構,再運用16條規則幫助學生在猶豫選項時,知道如何快速刪除錯誤選項。

除了課堂上莫老師給的題目之外,我利用OG和PREP做基礎練習,務必找出每個選項的錯誤,和正確選項較佳的原因,徹底分析考題的重點,GMAT較為簡單的出題結構一定要非常熟練,除了正確性之外,做題的速度也是練習時的重點,GMAT VERBAL中最能加強正確率和速度的就是SC部份,考前則利用美加提供的考GMAT的GWD做整回的模考練習,並做錯題的徹底檢討。讀書會的討論讓我學習到其他同學的解題思維,修正自己解題的思考順序。AWA課程讓我學到如何攻擊論點,其實每個題目的架構都很類似,只要觀念融會貫通,要在考試時間壓迫下順利完成文章,不是難事。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越來越多的亞洲學生參加GMAT考試(美國商學院研究生標準化考試),GMAT數學的單項平均分被逐年拉高,這讓不少美國學生叫苦不迭。為了讓招生更加公平,不少商學院改為按照學生在當地的排名而不是全球排名進行錄取。

據《華爾街時報》報道,在GMAT考試的寫作、邏輯、數學和辭彙4個單項中,研究生院的招生官員往往把數學成績看作能否成功完成商學院碩士項目的關鍵。

根據美國研究生入學管理委員會GMAC提供的信息,GMAT數學滿分為51分,目前亞太地區學生的平均數學成績已從十年前的42分提高到現在的45分,而美國考生的平均數學成績在過去十年一直停留在33分。在2004年,48分的數學成績可以排到全球86%,而同樣的分數在2014年卻只能排到74%。

GMAC的首席執行官Sangeet Chowfla表示,這樣的數據讓人以為美國學生的天資在不斷下滑,一些大學抱怨說,正確解讀GMAT的全球排名變得越來越難,他們要求採取新的方式來將美國學生和國際學生的成績分開進行統計。

世界知名的弗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碩士項目招生辦公室官員Sara Neher就曾找到GMAC尋求幫助。她表示,她需要向學校的獎學金委員會展示領取獎學金的學生在當地排到前5%,儘管他們不一定在全球範圍達到這樣的排名。

為了緩解這一問題,GMAC在今年9月引入了新的統計工具,這種工具可讓美國商學院招生辦公室官員按照地域、國家、性別和大學成績對申請人進行分類。

不過,擔心GMAT排名的學生也有另一項選擇,那就是選擇參加GRE考試。作為進入工程學科和人文學科研究生院的入學標準化考試,GRE目前已被85%的商學院認可。例如羅徹斯特大學西蒙商學院(Simon Business School)就在3年前開始接受GRE成績,該學院招生部門的副院長Rebekah Lewin表示,她們對提交GMAT和GRE的申請者將一視同仁。【轉載自2014年11月07日希望之聲】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余亮宣 106  

中文姓名:余亮宣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6分、Reading:29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18日

我是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的在學學生,大二升大三這個暑假,結束了暑期的活動,便野心勃勃的規劃著參加托福測驗、尋找適合的補習班、替自己未來出國深造鋪路。在經過冗長的網路搜尋與親自詢問各家補習班後,我因為兩個原因選擇了美加,第一,它的口碑以及豐富的經驗與考生;第二,它的暑期班上課時間實在太符合大學生的需求了!於是,我把我的未來,交給了美加。

憑著自己不久前拿過多益920分的成績,一心天真認為托福100與我的距離應該不會太遙遠,在參加了第一堂江璞老師的課之後,才察覺到托福與多益兩者之間的天壤之別。托福的閱讀、聽力、口說、寫作,可以是混合在一起的,也會有分開獨立的作答方式,其各科複雜程度之高、考試方法之多樣、題型之變化程度,甚至是應考時間之冗長,都令我瞠目結舌,也讓我替不久後的考試捏了把冷汗。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陳芸安 100-1    

中文姓名:陳芸安
學校及科系:臺師大學教育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6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18

其實我發現自己總分數有100分的時候挺驚訝的,畢竟我是從8月底才開始上課(第一次接觸托福測驗系統),然後10月中就上戰場考試了,能有到三位數的表現,我自己都覺得驚奇。

首先,我當初選擇補習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托福這個考試是需要老師指點我技巧的,自己要從頭開始念並且熟悉考試真的不容易,所以我決定直接到補習班聽老師授課,並且分析考試技巧對我來說會比較輕鬆。

剛好遇到朋友向我推薦美加補習班,所以我就決定報名美加,當作我考前的補給站。補習對我來說真的有些許幫助,例如江璞老師和蔡睿老師就常講解題技巧,不過重點是,英文的底子自己要打好,都進到這個班級了,就不能期望老師要從文法開始教你,自己上完課一定要勤勞做複習,絕不能一切都依賴補習班的課程。

在這短短幾個禮拜的課程當中,我覺得對我最有幫助的是蔡睿老師的閱讀課,在她的講解之下,光是同義字的代換我就背誦了許多(如同我前面所言,自己課後要努力背單字),而且我閱讀的技巧也大幅提升了許多,我一直記得老師說過的「不是要你看得懂這篇文章,而是你要在短時間內選出對的答案」,所以當我在正式考試時,我會記得要控制時間,在短時間內找到答案。遇到單字題的話,絕對就是秒殺,所以平常單字量一定要穩定增加,才不至於怯場。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TOEIC高分照片 陳少嵩760-1    

中文姓名:陳少嵩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0分、Reading32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1

我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是一個碩士生,平常使用到英文的機會其實只局限於上課的講義及一些參考文件,大學的時候曾經參加過一次多益的測驗,覺得依次要應付200提的聽力與閱讀其實真的是很不容易,報名多益課程也是希望能考個英文能力的證明以助於未來求職的需要。

老實說,多益的考試主要還是要有實力,才有辦法考高分。如果沒有堅強的實力,就只能倚靠一些考試技巧來彌補實力上的不足。只記得剛開始大一時曾經考過一次多益,在聽力的部分就已經遇到很大的挫折,在簡短對話的時候更是只能猜個大概來取得分數,更別說是長篇的聽力理解了。

到了後面的選擇題,除了會遇到一些陌生的單字,也必須注意到時態、詞性等用法,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而長篇閱讀的篇數又特別的多,所以在第一次做多益測驗時我根本無法順利完成作答,剩下了一大堆的題目沒寫,狀況相當慘烈。

參加了美加的課程以後,因為提供了許多聽力及閱讀上面的教材,讓我在課餘時間也能夠做充分的聽力練習,也讓我發現其實不一定要像以前那樣用手抄寫努力的背單字,而是聽著聽著就可以記起來了。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GRE高分照片 李舜仁325-1    

中文姓名:李舜仁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70分、AWA3.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19

GRE考試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因為從小到大對語文方面的科目掌握都不是很好,參加大學升學考試時也都花很多時間在準備國文和英文,考出來相對於其他科目也是比較不理想,因此在看過GRE的一些考題後,我就覺得天阿這在是太困難了,這麼難的考試我一定需要尋求適當的幫助,才不會自己念了半天還是像以前一樣抓不到考試重點。

加入了美加GRE班之後,我覺得我在兩個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加強。第一個是克漏字題型的部分,在還沒上課以前,我一直以為克漏字要選出答案需要讀懂整個題幹的文義,甚至還要加入一些語文的理解和推理,才能知道這個格子應該要填甚麼。但在上過幾次課後,我才知道原來克漏字是很有技巧的,莫老師將所有的題型分成四種種類,由關鍵字判斷題型種類後便可猜出這個格子應該是填題幹裡哪個字的近字或反義字,這個方法非常翻轉我的觀念,讓我很多時候不太需要讀懂整個題目(都能讀懂對選答案也不一定有幫助)就能抓到這個題目要考我的東西,進而快速的選出答案,這種從題目上找答案的方式真的讓我在實戰時受益良多。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GMAT高分照片 王奕方660-1    

中文姓名:王奕方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7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1分、Quant5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60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20

在升大四的暑假,我參加了美加的GMAT班,但由於托福還沒有考,在時間壓力下,補習完後約一個月就報名了GMAT的考試。而在報名了考試之後,也發覺有考試的壓力能夠給自己更多的動力念書。

在一開始上課時,助教有幫我們分讀書會的組別,在暑假期間,讀書會每周會固定討論一次,分享大家念書的心得,講解各科不了解的題目。但由於開學後,大家時間喬不攏,讀書會沒有繼續很可惜,讀書會認識了一群戰友,大家一起念書更有動力。

而在各科的準備方面,SC靠著莫老師的講解,及不斷做題,答對率進步不少,靠著莫老師的16條規則,能在短時間內刪掉不少選項,讓做答更有效率。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GMAT高分照片 黃彥瑋700-1jpg  

中文姓名:黃彥瑋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風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9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3分、Quant5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17
進步110

一戰:2014/9/16V25Q50IR6總分640(cancel)
二戰:2014/10/17V33Q50IR3總分700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GMAT高分照片 魏華君610-1    

中文姓名:魏華君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資訊管理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5分、Quant48分、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1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19

Hi各位殺G的朋友們,我是你們的戰友之一,我畢業於東吳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之後曾在會計事務所工作一年,並決定專心準備出國深造,我剛開始先參加美加托福班,在江璞老師、蔡睿老師教導下,托福順利地考到理想的成績。

之後便參加美加的GMAT課程,GMAT是商學院必要的審核資料之一,準備考GMAT的戰友們,要多花點心思。

準備GMAT各科考試的方式:

修辭: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9 GRE高分照片 沈宸君 315-1    

中文姓名:沈宸君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圖資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7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4

我在今年初(大三寒假)才有了畢業出國留學的計畫,我的應考策略是先準備難度較高的GRE,藉由補習班提供的答題技巧與知識來解決它,GRE考試結束後,再進一步自修狂寫TPO,準備難度相對較低但較多元、須具備聽說讀寫能力的托福考試。在走訪南陽街之後,我選擇了美加於平日晚間上課的GRE正規班,每週一三五上課,星期六專題,星期二進行模考,這種固定的時間不僅能讓我持之以恆,也能讓我有系統的跟上進度。

但因為留學目標誕生得突然,在大三上學期已接下一整年度的活動,為了兩邊兼顧,補習班的出席率並不高,在補習的過程中也因為這樣常常覺得力不從心與愧疚,所幸美加的補課系統提供我一個補救的機會,讓我固定每週三無法出席的課程可以以錄影帶補課的方式填補。

但如果有機會重來,我會選擇做好時間規劃,盡量出席每次的課程,因為補課系統雖然方便,只要前一天十點前預約即可,但它提供的內容並非當期課程,所以在進度上可能會有落差,有一次甚至遇到與老師上課重複了一個半小時的進度,相當於當日課程的二分之一。

再者,因為硬體設備的關係,系統並無法盡善盡美,有時候畫面無法與課程進度內容並行,如:老師在寫板書,畫面卻仍然只能停留在投影片上,因此喪失了很多抄寫筆記的機會,這些都是缺席課程的損失,也建議大家一定要把握出席課程的機會,除了進度的關係之外,還能與老師討論題目,這些都是錄影帶補課無法做到的事。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鍾嘉芹 109-1    

中文姓名:鍾嘉芹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7分、Reading28分、Speaking26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9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0

當初報名美加托福密集班一方面是因為朋友推薦,而且又是老字號,另一方面是因為時間實在不多,只有暑假的時候有空惡補一下。

先前對托福不了解的時候,只認為這個檢定對我來說是一大折磨,但是為了出國讀書又不得不與之妥協,總覺得我自己一定沒有辦法獲得高分,但是經過兩個月以來的密集訓練,真的進步不少,不論在英語實力或應試技巧方面。

先來談談閱讀部分,因為我的英語實力本來就不差,所以在閱讀方面並沒有很大的障礙。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單字量不足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但其實托福考試的單字考 題都不甚難,而且專有名詞都會附上解釋,有時候只須抓到keywords就可以了解整句的意思,所以大家無須過於緊張。

我個人認為最需要磨練的題型就是各篇文章最後的passage summary,因為以前讀文章就只是單純的讀完,並沒有這方面的訓練,但是經過黃冠文老師的指導,我終於了解如何面對這類型的題目。基本上,英文文章的重點會落在段落開頭或最末句,只要掌握這個訣竅,passage summary題的問題就不大了。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劉舒恬 106    

中文姓名:劉舒恬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8分、Reading27分、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27

因為今年底想要申請學校的交換學生,所以便開始準備托福。一開始完全不懂托福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決定補習,透過朋友的介紹而報名了美加補習班。

一開始五周的基礎課程讓我對托福有了初步的了解及方向,慢慢加強自己的能力與技巧。而之後的7次模考更是有幫助。透過實際上機考試,我能體會真正考試的感覺,和平常的紙筆練習有相當大的差異。而這七次的模考讓我熟悉了應答的流程,使我在考試當天駕輕就熟。

聽力方面,我認為江璞老師幫助了我很多。他強調聽力不須整篇聽懂,而是要找關鍵字及考點。這樣的技巧讓我真正考試時聽到不懂的單字不會慌張,而能準確地抓住文章重點,正確應答。雖然老師強調不需做筆記,但我個人仍有做筆記的習慣,因為我常常會聽著聽著而開始放空,進而漏掉了重要的關鍵字。所以我覺得做不做筆記因人而異,需要透過實際練習去找尋適合自己的方法。

閱讀方面,黃冠文老師補充了大量的單字與字根字首字尾。老師教我們先看題目再從文章中找答案,如此便能省時省力,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答題。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先大略讀了該段落在應答,如此最後一題的SUMMARY題便能輕鬆回答。但兩種方法也是因人而異,若你的英文底子較差,可試試看黃冠文老師的方法,等到實力增強後,可以大略的閱讀該篇文章,如此便能準確地回答每一題。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GRE高分照片 黃柏愷 320-1jpg    

中文姓名:黃柏愷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8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28

我目前就讀清華大學電機系,打算畢業後先當兵,在當兵期間申請美國研究所,所以打算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補習,大四期間考完GRETOEFL,以及準備備審資料,以利在當兵期間可以申請美國研究所,而在補習班的挑選我選擇美加。

首先要感謝美加給我這個機會申請此獎學金,此獎金足以支付報名GRE的費用,減輕我經濟負擔。我準備GRE最困難的部分是單字跟閱讀,一開始上課看到的單字練習題,說真的大概有八成的單字都看不懂,閱讀也因為單字的關係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完全的去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在暑假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背單字,黃冠文老師那本單字書我覺得幫助超大,他有把考試中出現頻率高的單字全部抓出來,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背很多會在考場會遇到的單字,而不是盲目地抓單字書亂背,節省很多時間,如果可以把那本單字書所有的單字都背得滾瓜爛熟,我相信已經可以有很好的單字實力去對付GRE考試了。黃冠文老師還提供了真題,我在考試期間有遇過一題一模一樣,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老師辛苦地整理。還有莫清崴老師的四隻手指,可以由幾個關鍵字去推敲空格裡應該填的單字,也在考場上節省了我很多時間,讓我可以有時間去對付後面的閱讀測驗。

另外數學跟邏輯推理的部分,江璞老師給的觀念跟思考方向都很清晰,當然這部分的英文也沒有太生澀的地方,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練習的題目,這部分大概只要把這些題目多加練習,加上老師清楚的解析,我們就可以很快地掌握這部分的考題。

作文的部分因為沒有那麼多的準備時間,我就把OG上面三分和四分的範文都有仔細地讀過,並且把評分者的標準還有給分方式仔細的去閱讀並了解,接著熟悉莫老師所教的七大項文章中常出現的邏輯錯誤,再加上自己準備好的首段跟尾段,在考場時不管是甚麼題目都可以駕輕就熟。這期間我也有看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作為想法的啟發,譚欣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的idea,讓我們在面對不同的主題時,都至少有一個方向可以出發,這很重要因為在考場只有30分鐘的時間,如果看到題目才開始想可能時間會很緊迫,但如果一看到題目就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並往下發展,一來時間上的掌握會比較好,也可以緩和自己緊張的考試情緒。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GRE高分照片 周文康 322(生活)    

中文姓名:周文康
學校及科系:UCSB 化學工程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7分、Quant165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22

當我在美國就讀大二時,就決定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因此,在我完成大二學業即將升大三前,回台灣過暑假時,就想運用台灣補習班豐富的資源來幫助我準備GRE考試。

我之所以選擇美加,是因為我於四年前準備申請大學時,就曾來上過美加SAT暑期衝刺班,效果非常好。再者,因為我堂哥之前也曾來美加補過GMAT,當時他深深感受也見識到美加老師深厚的教學功力。所以,當他知道我回台後即將尋找補習班準備GRE考試時,就大力推薦我選擇美加。

在美加就讀的期間,我上過莫清崴老師的課。在那些課堂中,莫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題目的線索來準確及有效率地答題。莫老師所教的答題技巧讓我之後練習和考試的時候,能快速地做完單字填空的部分,保留更多時間給閱讀理解的部分。

此外,黃冠文老師的講義對我背單字助益甚多。在講義裡,黃老師把所有單字的字根、同義/反義字及延伸字都列舉出來,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背誦及記住大量的單字。在其他輔助我背單字的教材方面,我還選擇了美加出版的「黑寶書」和「考前必讀3600字」,這些教材幫助我在答題時,對大約百分之八十的選項都有印象。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游雅茹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日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617

 

凡事想清楚理由跟目的,做起來就會有動力。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16年起,俗稱「美國高考」的SAT將進行改革。目前紐約市特殊高中入學測驗SHSAT題目也恐會因承包商的調整發生改變,而關於是否保留現行將SHSAT作為特殊高中錄取唯一標準的爭議也常被政治人物提起,這些都讓最容易因此受到影響的華裔學生和家長深感憂心。在法拉盛28日的麥當勞教育博覽會中,面對家長們關切與好奇,一些教育專家認為這些像是政治作秀,不會真正動到現行制度的筋骨,大家無需過於焦慮。

教育局近期公開招標SHSAT的新承包商,因今年有民選官員提議改革紐約市特殊高中錄取標準,教育局也公開表示支持,此次招標是否會受此影響造成考題變化,引起許多人的廣泛關注。據業界人士分析,教育局之所以要招標,一方面是之前的承包商Pearson的承包合同兩年後將到期,是時候要尋找新的承包商。標書最終可能被其它公司奪得,但也有可能再回到Pearson手中,不過鑒於Pearson之前曾在州考中出錯考題、漏洞百出,教育局是否還會選擇Pearson,或者啟用新的承包商出題仍有待觀望。另一方面,因為目前大推共同核心(common core)標準,教育局或許也有意借招標之機更改考題,使之更加符合共同核心標準的用意。如果真是這樣,那對新移民學生來說無疑是不利的。共同核心標準指導下的題目相對來說比較長,考驗的是思維能力,可以死記硬背、「短平快」解決的題目相對減少,而新移民學生大都擅長理工、英文水平有限,閱讀長題目不是強項。

因為紐約市特殊高中由亞裔和白人學生居多,非洲裔和西語裔學生少之又少,招標並對考題進行更改也被外界視為教育局增加非洲裔和西語裔學生入讀特殊高中機會所做的努力,還有傳言稱考題將首次推出作文部分,題目也將被翻譯成國語、廣東話、韓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八種語言、甚至更多。此消息一出更讓業界人士啼笑皆非,稱不能理解教育局此舉到底為何,「乍看起來像是想消除考題中可能存在的文化偏見,但大家都知道,非洲裔和西語裔學生考不上特殊高中絕對不是因為英文不好。」至於SHSAT是否應該作為特殊高中錄取學生的唯一標準、還是應該綜合考量其它因素來提高非洲裔和西語裔學生的勝算,教育人士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新問題、而是歷史性的問題。關於學生族群多元化的討論在過去60年一直存在,但SHSAT也喟然不倒,只不過聲討所針對的目標從猶太人轉為了亞裔,「這個考試是最公平、最透明、最直接的方式,不管怎樣,考試都必須保留。」

申請大學需要考的SAT也發生了變化,2016年開始作文將不再是必選項目、而是改為可選,數學縮小範圍,降低了對詞彙的要求,但閱讀的文章長度將有所增加,評分重新回到2005年前的閱讀和數學各800分、總計1600分。教育界人士稱,這些調整多少都有可能影響新移民學生入學,因為新移民學生擅長套用公式、硬性答題,有些還會通過上輔導班來掌握考試技巧、最終取得高分。改革之後新移民學生的強項將受到限制,不過,SAT分數也不是大學錄取學生的唯一標準,只要打好基礎、認真準備,相信學生都能以不變應萬變,無需太過擔憂。【轉載自2014年11月10日世界新聞網】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1日發布2014至2015年間的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各大學的表現均退步,其中唯一擠入前200名的台灣大學,此次排名落至155名。另外,美國加州理工大學蟬聯榜首,美國哈佛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分居2、3名。

美國加州理工大學連續四年取得榜首,而美國哈佛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先前同名,但牛津大學這次滑落至第3名。美國依舊是最多名校的國家,世界前20名大學中,就有15所在美國。

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先名列第142,但這次排名卻退至第155名,位於前400名的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表現也都退步。

該排行榜編輯巴堤表示,台灣各大學近年來轉型成功,在全球舞台上有高度競爭力,但現今大學必須跟得上世界的腳步,才能保有高度競爭力,因此台灣各大學在此次排名中退步或持平,意味有失去競爭力的風險。

中國北京大學排名亦退步,從45名落至48名,但清華大學進步一個名次,位居第49名,而復旦大學則衝進前前200名,名列第193。另外,香港共有4所大學擠進前200名,其中香港大學表現最佳,位居第43名。

亞洲這次共有24所大學擠進前200名,比前次排名增加了4所學校,其中日本東京大學及新加坡的國立新加坡大學均排進前25名,分別位居23及25名,後者更比之前進步一名。

第4至10名學校依序為美國史丹佛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及美國耶魯大學。【轉載自2014年10月02日中時電子報】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GMAT高分照片 周穎萱 680-1jpg    

中文姓名:周穎萱
學校及科系:臺北大學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1分、Quant50分、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8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19

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英文能力都蠻有信心的,考大學時學測英文滿級分,指考也有近90分。在開始準備GMAT後,卻發現即使閱讀理解能力不差,但在面對題目時,似乎常會有猶豫在兩個選項間的困擾,尤其最困擾的就是SC了,在用了莫清崴老師所教的所謂必考規則以及常考規則後,就可以很輕易的篩選出正確答案,遇到長句時也不會有問題!

SC
開始課程以後頓時覺得應該在報名美加是對的。上課教材清楚地歸納出各種規則以及莫老師紮實英文專業所分析出的規則,對我這種刪到剩兩個選項總是選到錯的那一個的人而言,

幫助非常的大!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 TOEFL高分照片 王婷方 105-2  

中文姓名:王婷方
學校及科系:Indiana University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8分、Reading:27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9月14日

堅強的師資陣容與老字號的口碑是讓我選擇美加的主要原因。不僅課程豐富多元,平時上課的管理,和親切耐心的行政人員和助教們協助,讓我在美加學習的期間非常開心。

我是參加暑期的兩個月密集班,其實一周六天的課程(一~五+周日講座)真是讓人吃不消。但是抱持著要衝上100分的心情,前一天不管多晚睡,隔天一定八點起床再向美加報到。而我想有這樣的動力也是因為美加的老師們的授課堂堂精彩,深怕錯過了一堂就也遺漏了重要的補充內容。

英文要衝高分,必定要從平時一點一滴累積起。現在的TOEFL-iBT講求融會貫通和整合的能力,平時練習時更要注意例如:文法,邏輯,單字的運用等等,打好基礎,循序漸進。

以下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