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余書瑩
學校科系:台大外文
總分:1550分
考試日期:2005年6月

決定要考GRE時,心中難免有些驚恐,因為對曾經目睹學長姐辛苦準備的過程後,多少都會有一點擔憂。二月初我便報了美加的GRE班,原因是因為美加向來口碑很好,所以我相信美加的專業。我的印象深刻,我上課的第一天便是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當時我的心情很複雜,心理還想的情人節既然是在補習班和GRE度過的,那我更要把這個或許比大學聯考更重要的考試考好。

上課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們的鼓勵以及嚴肅的警戒,把GRE最真實也是最可怕的那一面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寫作、閱讀班的老師除了教授我們許多考試作題的技巧外,也常常跟我們分享出國以及考試的經驗;我覺得那些經驗分享其實跟上課的內容是同等重要的,因為他破除了許多留學的迷思,也讓我們更清楚未來留學的方向。其實從老師的話中,我體會到留學並不只是出國前GRE的辛苦準備,考完試了其實有更多需要去注意的事物,才可以讓一趟留學的旅程滿載而歸。

因為我清楚我在GRE考試中,最需要加強的部分是單字的部分,因此莫清崴博士的單字專題是我每個禮拜的重點課程。他的記憶方式真的相當有趣並且活潑,絕對不是一般的死背方式。除了最常見的字根自首以外,莫博士也結合了語音學中的語音轉換,典故小故事,以及運用一些語音來提示我們自的意思。他的授課方式讓我覺得縱使我不是為了GRE來上課,也會收穫良多,因為那些都是很寶貴的知識,若只是拿來背GRE單字,其實是相當可惜的!

每次模擬考時,看到自己的成績逐漸進步,心中是相當欣慰的。我也希望在此感謝我們助教給大家的鼓勵以及支持!每次公布成績後看到助教給我們的建議其實是很有趣的,畢竟助教也是過來人,很能體會我們這些考生的壓力以及心情吧。

考試前的第一個月其實是最可怕的;面對著那麼多的GRE單字,心中其實是相當恐懼的,總是很懷疑自己能否背熟、背完?但是先不管心中的這些憂慮,我就這樣每天背單字背兩個小時,週末不用上課時,一定要自己寫至少3篇考古題,以習慣考試模式,並且訓練自己掌握時間跟靈活運用考試技巧。雖然那一段時間很辛苦,有點回到高三水深火熱的生活中的感覺,但我覺得這個付出是值得的。當我七月收到成績單的時候,真的難掩心中的喜悅。Hard work does pay off. 當然,我需要感謝在我GRE準備過程中所有給我支持的人,包括我的父母,朋友,以及美加美一位用心良苦的老師和助教!Thanks for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