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多益情報誌提供

大學甄選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善用英檢證照成為想要進入心目中高等學府的青年學子最有利的工具。目前包括TOEIC、TOEFL、IELTS或全民英檢(GEPT),都是常見的英文檢定考試,漂亮的證照分數,往往成為許多高中生在參加甄選二度審查過程中的利器。許多甄選成績優異的學生也都同意,附上這些英檢證照,對甄選結果確實有加分效果。

透過學長姐們因檢附亮麗的英檢成績而成功推甄的經驗分享,越來越多的高中生選擇在校期間就參加英文檢定考試,除了檢視自身的英文實力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為落點分析後大學甄選的二度審查預做準備。

以TOEIC多益測驗為例,根據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表示,其高中生報考人數從2003年的181名,一路躍升至2009年的18,000人次,目前仍在急速增加中;而平均成績也從2005年的390分,攀升到2008 年的528分,與同年度的大學生平均成績529分相較起來,相去不遠。除了顯示出高中生的英文能力大幅提升外,也顯示出學生們想要透過英檢證照,在大學甄選時脫穎而出的想法與企圖心,已經越來越強烈了。因此,英檢證照儼然已成為高中生必備證照。



圖文來源:多益情報誌
http://www.toeicok.com.tw

【轉載自2010/10/4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