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健安
學校科系:台大醫學
總分:1520分
第一次模考1180分,進步340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7日

GRE難考嗎?打從一開始心中浮現出國留學的念頭後,就一直不太願意面對這個考試,直到在一次聚餐的機會聽到學妹提到有關她已經考過的消息,才決定認真面對這個考試,加上學妹熱情贊助一堆免費的參考書,不拼一下實在說不過去。身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一天辛勞的工作後還要上補習班,真的是個煎熬.,聽取老哥這個過來人的建議之後,還是選擇參加補習班,逼迫自己不能偷懶。果然,為了不浪費用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所換得的上課時數,真的不敢翹課呢!以下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備考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Reading Comprehension:這部份真的很有趣,原先以為這是我最擅長的,但在經過幾次模擬考之後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弱點。基本上最讓我吃鼈的是文學藝術的範疇,每次看到這些非常主觀的評論,心頭忍不住浮現不雅的字眼,後來在兩位教授的分析以及自己的體會下慢慢了解了一些出題的邏輯。當然能看懂整篇文章是最理想的情形,但是我想大部分人,即使是美國人也不可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所以考題測驗的其實是分析文章架構的能力,譬如看出某一個段落是舉證支持某個論點,而另一個段落則是駁斥相反的論述。當然,這些答題技巧上課都會提到,但是要真的能夠應用還是要靠自己多練習,才能心領神會。


2.Vocabulary:這部分可以說是吃力不討好,好在有莫清崴博士傳授的口訣和有趣的小故事幫忙記憶,然後苦讀黑寶書來增加單字量,另外,其實我還蠻愛沙德教授,他的上課講義可以提供另一種對單字熟悉的方法,而且他總是會鼓勵學生思考。無論如何,記憶單字真是一份苦差事!至於句子填空和類比,的確上課可以學到一些技巧,但就算是找關鍵字還是需要看懂關鍵字和答案,所以最根本的還是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呀!


3.Quantitative:這部分實在不需要太過著墨,其實我也只做了七次模擬考題和練習一些題目,熟悉基本數字的定義和一些定理很重要,很多題目都不需要計算只要靠理解觀念就可以得到答案。另外,基本加減乘除也要熟練一下,畢竟時間是最大的敵人!


4.AWA:這部分也花了我不少功夫,至少在真正上場前一個月,我是每天規定自己在計時的情況下寫作,一遇到自己想用但是不熟練的句型或單字就立刻查書。其實,常用或愛用的句型有限,而真正派得上用場的一定是最熟悉的,不過,更重要的是文章的架構和邏輯。舉例必須要切題、邏輯要連貫,我認為華麗的結構並沒有一定加分的效果,雖然模板對我而言不是很實用,在起步階段還算有幫助,只是到了後期真的需要多練習和參考其他人文章。


總結說來,這個考試真的很折騰也很刺激,除了持之以恆的努力外,多少還需一些考運,試著把自己的作息調整到與考試的時間同步也許可以有些幫忙,大家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