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佳綺
學校科系:政大社研所
總分:965分
第一次模考:785分,進步180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29日

在準備多益之前,曾經上網搜尋很多資料,但是網路上的學習資源非常龐雜,看了半天反而覺得沒有頭緒,因此決定到美加補習。做這個決定的時候,也有很多人跟我說「多益自己念就可以了」,但是考慮到自己能夠為這個考試所付出的時間,我決定還是選擇最有效率的方法,那就是補習。


在第一次模擬考之後,我就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因為多益的考試不比其他考試,最著重的不是只有基本的文法底子,還有考試的熟練度。事實上,許多人都會覺得多益的文法不算難,但是要到真正考過模擬考之後,會知道多益本來就不是難在文法,而在它的出題方式。在欠缺訓練的情況下,程度越好的同學,反而越有可能在聽力的時候,掉進它出題的陷阱。而且新制多益的閱讀文章很長,其實很多人拿不到高分並不是程度不好,而是因為缺乏考試的經驗,所以答題上不懂得分配時間,在一題只能花不到一分鐘作答的情況下,要不就是沒有寫完,要不就是粗心錯。


而關於多益的準備方式,我自己的心得非常簡單,就是專心上課,絕對不要缺課。


美加的老師每一位都教得很好。認真上課絕對比自己在家埋頭苦讀來得有效。例如閱讀,教授每次都會把模擬考題詳細地檢討過一遍,幫助同學習慣多益的考試方式,而且跟著老師一起做閱讀,不知不覺自己閱讀速度會更快。而速度是多益考試拿高分的關鍵。聽力課總是笑聲不斷,但是關於各種題型怎麼破解,聽英文時最容易混淆的連音跟變音,老師的說明絕對不馬虎。蔡睿教授的文法課上的非常紮實,文法弱的同學可以從最基礎開始學習,而文法好的同學可以更加強自己考文法的熟練度,讓自己在作文法題的時候可以作得非常快,省下時間去寫後面的長篇閱讀。


尤其在考前一週,我強力建議把蔡睿教授整理出來的常考題多看幾遍,只要看熟了之後,就會發現乍看之下很難的文法題,其實考來考去,難的題目也不過那些。認真上課、從不缺課、認真模擬考,我覺得就是拿高分的關鍵。多益的單字也很多,但是每一次來上課都聽到那些單字,自然而然就會背起來,這絕對比在家抱著字典猛啃來的有效率。


另外,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會帶我們背誦那些單字,我的個人經驗是無論老師有沒有要求「大聲唸出來」,每次聽到一個會考的單字,不管自己是不是已經很熟練了,都要自己小聲地念很多遍。因為再怎麼熟悉的單字,一旦唸出來就會發現,其實我們對這些單字是「很眼熟」,但是對它的發音不熟。也就是說儘管是自己確定已經背熟的單字,在考聽力的時候還是有可能沒辦法聽懂。


多益證書是求職的一個門檻,我很高興在加入美加的課程之後,拿到一個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同時我也覺得,在準備過多益考試之後,其實真的學到很多。多益的考試內容,尤其是聽力的部分,像是怎麼跟主管約一個開會時間,天氣或路況的報導,生活會話時的常用語等等,都非常地實用。


祝福準備多益的同學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