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宋曉玫
學校科系:師大社教
總分:960分
第一次模考:835分,進步125分
考試日期:2007年1月21日

我認為參加美加課程幫助最大的就是模擬考,由於TOEIC的題目相當多,模擬考可以幫助學生自己對於試題的時間分配,對於考試感覺的培養,能夠降低考場壓力;而且一但熟悉了題型後,也會加快作答的速度。


以下就美加的三項課程提供我的心得:


文法:我在文法的部分比較差,文法也是最需要穩紮穩打的基礎,訣竅無它,多做練習、多訓練自己的速度是很重要的!蔡睿教授的講義整理的非常清楚,建議每天花半個小時看講義,而且要唸出來而不是悶不吭聲地讀,聲音可以加強記憶;對於片語和單字也是可以利用零碎時間記憶,片語可以搭配例句複習(我通常都自己造句,印象會比較深刻)。


閱讀:閱讀首重單字,TOEIC的重點單字在上課開始老師都會介紹,只要遵照著進度背熟,大部分的文章其實都不是問題。但我覺得「速度」和「文意理解」會是比較困難的地方,閱讀速度的部分是可以自己多努力的,平常多閱讀文章,甚至拿本英文書來看,都可以增加閱讀的能力,培養自己在面對文章時快速地抓到重點;一但多方閱讀,遇到不會的單字也可以提高猜中意義的機率,另外在老師講解文章時,要學習怎麼去剖析文章,單字可以自己回家查,文意的如何理解才是閱讀課的重點。


聽力:「說」影響聽力很大,會唸的單字才能夠聽得出來,所以不管是畢凌晨教授或是潘莛教授,在聽力課都會要求我們要唸出來;聽力的內容都不難,但是要抓得到重點單字就必須自己會唸,像是上課前所放的聽力練習,就是要記住哪些單字是自己不會的,不會的單字怎麼發音,把這些單字標明,回家多練習幾次,這才是重要的地方。


在這裡也提供一個幫助聽力的小方法,由於TOEIC考試時間和期末考相近,比較缺乏時間來準備,因此我會利用平常的上下課的時間聽一些英文歌,除了娛樂功效之外,也可以在歌曲聽熟之後,將歌詞寫下來再去比對;這樣可以訓練聽力的敏銳度,也會使得自己在面對聽力考試時能夠習慣出題人員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