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盧思穎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770分
第一次模考:630分,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7年7月31日

看到成績的那一刻,心中只有驚訝與感動!除了感謝上天的眷顧,更要謝謝美加專業的導師、熱心的助教、互相幫助鼓勵的讀書會成員,以及成千上萬在傷心咖啡站與追夢網提供資訊的網友們。 如果單憑一己之力,我想我永遠考不出這種成績。當然,我也希望我自己的讀書計畫與經驗,能夠為正在準備考試的朋友們提供一點點幫助。


我的GMAT課程在7/28結束,而我就在課程結束後兩天的7/31參加考試,以保留最佳的戰鬥力與記憶力,所以準備GMAT的時間就是補習的這15周。


1~4周基礎篇:專心複習補習班的基礎課程,盡量把遺忘許久的文法找回來,同時準備一本高中用的文法書在旁,遇到任何基礎文法的問題就查一下文法書,把從小到大所學的文法跟莫清崴博士所教的優美修辭學結合起來。閱讀部分,先熟記徐文意博士的行文架構與訊號字,為將來打下基礎。邏輯部分,則根據黃冠文教授針對題目所做的分類–Support、Weaken、Assumption、Completion等,熟悉各種題型的演變方式,並且找出答案可能的模板,開始模考之後你就會發現邏輯真的可以見招拆招。


5~11周Official Guide(OG)模考篇:根據美加安排的進度參加模擬考,建議大家盡量來美加考試、比較有臨場感,沒空的話也一定要在家計時模考。考完之後專心聽莫清崴博士跟黃冠文教授的講解,務必把每一題、每一個選項都徹底搞懂。閱讀的部分因為上課時間不足以完整講解所有的文章,所以我們利用讀書會的時間,模擬徐文意博士所教的文章結構、主題句、訊號字、作者態度等模式,一篇一篇地詳細檢討。


12~13周OG模考+GWD模考篇:經歷11周的磨練已經對GMAT有比較清楚的認識與基礎,同時考試時間也漸漸逼近了,所以除了每週的OG模考,建議可以開始拿GWD來模擬考,GWD裡面有很多刁鑽的題目,可以利用讀書會的時間來討論,如果真的理不出頭緒,再於上課詢問老師。實際考試其實比OG的題目困難,尤其是邏輯的差異最大,題目長度跟字彙都艱澀很多,大家一定要透過 GWD去熟悉最新的題型。


14~15周PowerPerp(PP)模考+追夢網機經(JJ)篇:報名考試之後會收到PP的光碟,雖然網路上已有破解版本提供所有光碟裡面的題目與答案,但建議大家先用光碟來模擬實際考試的情況,找出需要加強的科目,在最後2周強力衝刺。等光碟練習了2、3遍之後再把破解版的題目拿出來做,雖然PP的難度比實際考試簡單,但因為它有標準答案,所以參加價值仍然很大。考試前三天開始上網看換題之後的JJ,其中數學 JJ我覺得幫助很大,能夠節省實際考試的計算時間,以保留體力跟最後一科–Verbal奮戰。


與GMAT奮戰的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首先謝謝莫清崴博士,您的一句講解勝過網路上紛紛雜雜沒有答案的討論,如果沒有莫博士把修辭教得這麼清楚又順暢,搭配實用的考試規則與技巧,實際考試根本不可能在時間內寫完考題(考題沒答完會有penalty,大家一定要善用老師的法寶盡量寫完題目!);謝謝黃冠文教授對於邏輯題型的分析與拆解,屢屢在OG及GWD的題目中得到驗證,而您對學生更是親切又nice;謝謝徐文意博士費心講解GMAT出題者偏好的答案寫法與態度(ex.婦女與黑人必為受害者,文章結論傾向其擁有的影響力超乎傳統預期,而答案選項多集中在這部分的討論),真的對解題、提高正確率的幫助很大;謝謝熱心的助教們,不旦分享留學經驗、提供網路硬碟的資料,還教大家如何熟背GMAT單字,雖然我們這一班非常害羞常讓助教杵在台上,但大家心裡其實是很感動的。


最後要感謝讀書會的成員們,無論是大家一起討論OG閱讀與GWD題目時的痛苦,或是一起聊天打屁分享MBA申請資訊的快樂,都是我獲得最珍貴的收穫。準備 GMAT、TOEFL iBT、申請 MBA的過程真的很辛苦,謝謝你們讓我不孤單!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殺 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