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台灣區代表今天公布最新的資料顯示,98學年度高中生多益(TOEIC)考生人次較97學年度增29%,且高中生多益平均分數較97學年度進步19分。

中央社3日報導指出,ETS台灣區代表統計資料顯示,98學年度15至18歲的多益考生為2萬2656人次,較97學年度15至18歲的多益考生1萬7500人次,成長29%。98學年度15至18歲多益考生的平均分數為543.8分,較97學年度的525分增加近19分。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近一年來,高中生多益分數表現確實亮眼,除較上個學年度進步外,也高於2008年台灣全體考生的平均分數536分,顯示出高中生的英文能力已經有所進步。

王星威說,若進一步比較高中考生聽力成績與閱讀成績在97學年度與98學年度成長的幅度,閱讀測驗成績大幅增加14分,聽力測驗的成績提升5分。

此外,ETS台灣區代表今年10月下旬針對高中生、大一新生所做「2010年參加多益測驗動機」調查結果顯示,高三學生報考多益的動機,有近7成是為了大學甄選入學。

ETS台灣區代表分析,統計結果除突顯高中生的英語程度大幅提升外,也顯示越來越多高中生想要透過英檢證照,為日後的大學推甄預做準備。

 

【轉載自2010/11/03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