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顏弼群
學校科系:北大社會所
總分:1510分
第一次模考1170分,進步34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2月

準備GRE字彙永遠是最令人頭痛的部分;而莫清威博士的課程中用他獨特且有效的單字記憶法,字根字首及語音轉換,以及創意的聯想記憶方式,讓背GRE生硬的單字不再只是枯燥無味的工作。課後我通常會利用一小時的時間把當天的字彙講義複習一遍,增加記憶力和印象。回家後,再按字母順序排定複習進度;另一方面莫博士對文句填空、類比、反義題型的整理都有獨到之處,一定要好好跟緊老師的思路,研究題幹題旨,以求突破字彙填空的奪分障礙。


沙德教授的字彙整理,應用在類比和反義上面特別有效,因為沙德教授會依照詞類、性質、同義、反義整理出詞組;而類比、反義最愛考的就是這種詞組的關係。老師每本講義約有200個單字,整個12本加來大概就有2400個單字,能夠熟記的話V=500已經不是問題了。總之,跟緊老師的教學進度是不二法門。


林子育教授的閱讀課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文意內容,提綱挈領,同義反義轉換,老師也整理了不少常考題型和取分技巧,也幫我們設定好長篇和短篇閱讀的得分門檻。專心上林子育教授的課上,一定能夠磨練出閱讀長篇文章的耐心和敏感度。而陶維極教授會告訴我們閱讀攻略的小撇步,如何略讀與精讀文章,從題目回頭找關鍵字的解題技巧。陶維極教授上課時的要求很正經,也能激勵我們準備考試的士氣!


江璞教授會將AWA argument的題型做整理,整理出常用的攻擊點,幫助我們快速建立作文模版;袁允楨教授的issue 由淺入深,快速建立我們對常用句型的整理和句式變化,老師的講義更把兩百多題題目依照學科領域做整理,方便回家練習時。當然,作文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寫多動筆,畢竟GRE 是在和時間賽跑,越熟練越好。


美加助教也是考取高分的功臣之一,對於我們問題都很有耐心的解答,還能給予實質建議,並做學生與老師之間溝通的橋樑。總之,GRE 考試最大的對手是自己而不是其他考生;一開始跌跌撞撞,是每個人都會走過的。但是在克服心中的恐懼、憂鬱和氣餒之後,奪分之路就能夠走得更順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