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254430-493776217  

姓名:鄭乃華
學校科系:銘傳企管
總分:955分
第一次模考:795分,進步160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29日

第1次參加TOEIC考試,原本僅預期能突破860分關卡的我,沒想到能拿到955的高分,且聽力還拿了滿分,真是令我喜出望外!感謝美加提供的師資及資源,讓我能夠在這麼短的準備時間下,獲得心目中理想的分數。


回溯8年前畢業在即,原本計畫取得2年工作經驗後隨即出國進修,因此大四下學期也曾報名美加托福課程,正式考試時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因此如願地進入了知名企業就職,但隨著工作內容的熟悉及歸屬感,之後也打消了出國的念頭。直到今年5月因生涯規劃而辭去工作,打算再進修日文及英文,且因TOEIC是國際性商業相關的認證,故趁空檔報考了6月份的考試,但因時間有限無法報名全修班,只能選擇彈性計次班。而在第1次模考時,才驚覺8年的工作生涯中,長時間未能持續進修英文,造成英文有退步的趨勢,不但聽力無法完全理解,文法也十分沒有把握,幸好在美加3位教授的指導下,發現TOEIC考試存在著許多答題技巧,配合講義及名師們身經百戰的實務經驗,對於答題的掌握度有非常大的幫助。


因此,在此還要特別感謝TOEIC-G班的以下3位教授:


聽力:畢凌晨教授上課會將聽力題目重覆播放,讓大家再次練習,並補充相關字彙,還會說明各種聽力對話題組中西方文化的差異,對於沒在國外生活過的我十分有鞤助。


文法:蔡睿教授的講義將各種文法相當有條理地整理,並將所有考題有系統地進行分類,不論是官方或是全真題組中的重要字彙或文法,也會反覆不斷地提醒,對於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碰過文法的我,能夠較快喚回對文法的記憶,並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題目的重點及解題技巧。


閱讀:潘莛教授每次上課時都會提供分纇整理的字彙片語講義,若能確時熟記,不但對閱讀速度有幫助外,聽力考試也有助益,且她還會分享一些考試的技巧,使我能更快掌握應考時的速度。


此外,助教總是熱心地為大家提供資訊及協助,藉此也要對他說聲謝謝!


而另一個重點是美加提供的模擬考,十分接近正式考試題型,時間許可的話最好每次都參加,我將模擬考視為增加臨場熟悉度的重要時刻,每次都必定參加,藉此訓練自己掌握考試的時間。因為TOEIC新制考試新增的閱讀交叉題組,答題速度需加快,所以時間的控制相當重要,多練習各種題型能幫助你在做答時速度變快,且每考完一次模考後,最好能馬上對答案,找出自己寫錯的題目,這樣對於寫錯的題目印象會特別深,也有助於減少以後重覆犯錯的機率。雖然幾次模考後我最高也僅能達到800多一點的分數,但多次下來已經累積了對考試題目及時間掌握的敏感度。


針對我個人應考心得,再做一點小補充,希望也對各位同學有所幫助:


一、課程後的複習:當天上完課後,隨即將上課內容作複習,且將老師上課補充的單字整理在小冊ㄗ上,考前可快速瀏覽背記。
二、平時如何訓練聽力:除了參加美加每次的模考之外,坊間有許多的TOEIC模擬題庫,可多作練習,針對自己聽不懂的地方反覆練習。
三、應付新制新增的聽力題型:新制與舊制聽力題型最大的差異在於第四部份的獨白長度增長且題目變多,題型多元化如路況報導或氣象內容等,所以可多聽英文電視新聞或廣播以提升實力。
四、對即將應考的同學建議:TOEIC考試中單字及片語背記的數量多寡十分重要,最好能養成每天抽出一段時間反覆記誦,另外,考題練習的頻率對題解速度有很大的影響,尤其美加的模擬考十分接近正式考試,應多參加培養臨場感。
五、正式考試時需注意的事項:聽力作答時在獨白陳述前可快速瀏覽問題,以利邊聽時即能迅速找出答案,美加老師建議的手指點按法也非常重要,雖然不能在答案本上作記號,但可用手指按住已聽到的答案可加快作答速度,至於文法與閱讀部分可先作自己較拿手的部分,以我為例,因文法較弱故都先從閱讀開始作答,以爭取有把握的分數,且閱讀時間有限,先檢視題目再從文章按順序找答案可幫助節省不少時間。


相信所有學員只要能仔細聆聽老師上課的內容,將各部分的答題技巧確實謹記,加上模擬考實際培養答題的配置及速度,即使在面對較困難的新制考試時,也能匆容地將題目答完,獲得超乎預期的理想成績的。與各位共勉並預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