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多益(TOEIC)台灣區代表今天說,去年台灣考生多益成績平均539分,比全球成績落後27分,在亞洲國家中排名第六,但中國大陸是710分,比去年大幅進步74分,值得台灣警惕。

多益台灣區代表今天召開「2010年台灣產學英語即戰力調查報告」記者會,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總經理王星威、英業達軟體事業部總經理邱全成、宏達電(HTC)人才資源部資深經理廖哲鉅等出席。

多益表示,2008年大陸多益成績平均636分,台灣為533分,大陸比台灣多出103分,2009年大陸平均成績710分,台灣是539分,台灣比大陸少171分;中國大陸平均成績比去年多74分,中國菁英分子的英語能力大幅升高,值得台灣上班族警惕。

王星威表示,大陸留美人數10年來都維持10萬人以上,台灣人數在下降,大陸英語菁英人才領先台灣,4、5年前托福成績先顯現出來,多益顯現比較慢,加上大陸實施員工英語管理制度兩者結合所致。

廖哲鉅表示,HTC是國際化的公司,員工在全球十幾個國家,英文是最主要的語言,開會使用英語是很平常的事情,行銷人員英語最低標準是多益 750分;他認為,兩岸年輕人英語能力比較,台灣還有提升的空間,英語能力不夠好的話,會影響到往後的發展。

邱全成說,英業達研發人員多益標準是550分、占35%,行銷人員英語能力也要好;此外,大陸新鮮人英文能力上升,站在產業界角度,希望大學畢業生把英語擺第一,也有利於西進大陸工作。

【轉載自2010/11/10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