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特色多元,MBA自有優勢
 
歐洲等非英語系國家,因公立大學免學費,或低學費、多獎學金的政策,使得法國、德國、瑞典、荷蘭等亦成近年國人留學另類趨勢。
 
過去歐洲大學學制與台灣不接軌,近年逐漸改變,亞洲學生不必補修1年學分,可直接銜接上歐洲碩士教育;此外,在許多非英語系的歐洲國家,公私立大學在當地皆設有英語授課的國際課程,可跳脫語言限制,又浸淫歐陸文化氛圍,也是一理想選項。

歐洲學程多元化,在德國國立福茲堡應用科技大學念MBA的黃柏勳最有感受:「學校分別在亞洲的台灣、東歐俄羅斯與西歐德國授課,可彈性選擇上課地點,同學的國籍分布也很多元,讀書之外見聞大開,還外加第三外國語,」他選擇在德國古城烏茲堡與俄國莫斯科兩地上課。

若想從事全球性商業管理工作,具有廣泛國際特色的歐洲商學院自有其優勢。它們普遍提供英語教學,加上課程緊湊,多在1年內可拿到學位,學費又比美國低得多,使得轉往歐洲攻讀MBA的人快速增長,在進修之餘,又可享受旅遊附加價值。
 
 

【摘錄自2010/11《Cheers雜誌》12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