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歐洲旅遊商務的民眾有福了!歐洲議會台北時間晚上以559票對40票的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給予台灣民眾免申根簽證修法案,該修法案未來仍須由歐盟部長理事會最後審議,一旦確定,最快可以在年底,台灣民眾要去申根28國,就方便很多了。
 
想去巴黎享受浪漫風情,還是去北歐看時尚設計,未來會更方便了。最快年底,要前往包括德國、法國、義大利和南歐北歐等歐洲申根區28國,都可以免簽證。

歐洲議會台北時間11日晚上,以559票對40票的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的修法案。

根據歐盟立法程序,免申根簽證案在歐盟部長理事會12月初審議通過後,就可確認,隨即由歐盟公報公布,並在公布日起的20日後正式生效實施。

也就是說最快年底前,台灣民眾將可以免簽證,前往28個申根國家,停留期限則是從以免簽證入境歐洲的第一天起算,每6個月內,累計不得超過90天。

在去年英國及愛爾蘭給予台灣免簽後,若再加上28個申根國家,總共將有30個歐洲國家,給予台灣人免簽證入境的待遇,國人赴歐洲旅遊或商務,也將更加便利。
 

【轉載自2010/11/11 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