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胡文玲
學校科系:世新傳研所
總分:950分
第一次模考:815分,進步135分
考試日期:2008年12月28日

一年多前,當時國內失業率已經攀向高峰,勞工薪資也呈現負成長,產業的營業額更是節節衰退,各種跡象顯示就業環境的惡化趨勢,而我卻毫無警覺地選擇在這個時機,離開了熟悉的工作領域,想要轉換跑道重新出發。


隨著寄出的履歷一封封地石沈大海,我親身體會主計處官員說:「勞動市場非常嚴峻」是什麼意思;以及如今求職者面臨的競爭有多麼激烈,這也促使我開始思考:除了工作經歷之外,我該如何塑造自己在求職時的有利條件?


在求職的過程中,我發現,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裡,許多工作機會的應徵條件都列出了英語能力,甚至在有些公司,英文不止已成為公司內部的共同語言,員工的語文能力還會直接影響升遷。


雖然平常有接觸英語的習慣,但是,若只能在履歷表上描述「平常會讀英語報刊雜誌」顯得太籠統,而對招募者來說,除非經由紙筆考試或面談,也難與其他的應徵者做客觀的比較。於是我決定參加TOEIC考試,希望藉由這個國際性的語文能力指標,幫助自己在未來求職的時候能獲得更多、更好的機會。


其實,我和美加的緣分,早在TOEIC課程之前就已經開始。之前基於自身對英文的興趣,加上朋友的大力推薦,報名了林子育教授的英文寫作班,獲益良多,也對美加的優良師資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在決定選擇TOEIC課程的時候,當然毫不猶豫地再次選擇了美加。我相信以美加師資的專業程度與教學熱誠,一定能幫助我的英文能力更上一層樓。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在12週課程裡,蔡睿、潘莛、Abe三位教授準備了豐富的教材與練習題、補充講義等內容,除了回家之後複習上課的教材之外,加上勤於練習做題目、檢討錯誤原因、背講義上的補充單字、以及藉由模考教材重複訓練聽力,再加上有空的時候就打開電視CNN頻道,或者到Abe教授推薦的VOA網站聽英文時事,這些努力,很快就讓從來沒接觸商業領域英文的我,跨越了這個陌生的門檻。


除此之外,三位教授傳授的考試技巧,加上美加提供的八次模考機會,對我的幫助也很大。特別是我一遇到考試就容易緊張,過去還曾經因為考試緊張到最後交了白卷,這次一想到要參加TOEIC測驗更是經常緊張得睡不好。還好,經由一次又一次的模考演練考試技巧,這次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再也不像從前考試那樣緊張了。


因此,這次能在TOEIC測驗得到這樣的好成績,應歸功於美加給我的幫助,也祝福同樣在美加努力的同學們,擁有同樣豐富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