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一百多萬名美國高中生心情緊張的參加3小時又45分鐘的SAT(學術性向測驗)考試,這項考試仍被視為美國高中生「人生重大階段」。雖然該考試已行之有63年,其重要性已逐漸降低。不只是原來把SAT列為入學標準測驗的4年制大學-包括哈佛和耶魯在內─現在改讓申請者亦可選擇提交ACT(美國大學測驗)成績,也有越來越多具競爭力院校如史密斯學院(Smith College)、維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College)、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鮑登學院(Bowdoin College)、貝茨學院(Bates College)以及維吉尼亞衛理公會學院(Virginia Wesleyan),決定捨棄以上2種測驗。


目前,全美2,430被核可的四年制大學中,830所未使用SAT或ACT作為多數申請者的入學條件。【惟若申請者的平均成績(GPA)或全班名次低,部分學校也許會要求。】大學入學測驗專家坎貝爾(Kristen Campbell)表示,「各大學正努力增加申請入學的人數及學生的多樣性。」雖然有越來越多學校採取免試入學,今年參加SAT和ACT考試的學生人數仍創下新高,考ACT的人數亦首次略為超過SAT考試人數,這顯示SAT過去的優勢不再。

【轉載自2010/11/11 教育部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