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楊佩璇
學校科系:Purdue University Biological Sciences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670分,進步90分
考試日期:2008/10/21

走出考場的時候,監考人員告訴我:「妳的手在抖。」,由此可想見看到分數的我自己有多麼的激動。


一路走來,感謝美加帶領我這理工科背景原本對GMAT甚至MBA一竅不通的人快速的進入狀況,從七月初開始補習,經由修辭莫清崴博士、邏輯江璞教授以及閱讀的徐文意博士的教導,讓我領會了GMAT的博大精深,遠遠不是我這自認為從小到大英文都還不錯、托福沒準備就考了iBT 102分的人可以隨意褻瀆的;日常生活的英文用語,與GMAT語文考試所需要的元素根本是天差地遠。


在所有的課程中,我最喜歡江璞教授的邏輯以及徐文意教授的閱讀,大概因為本人從小到大邏輯能力都不怎麼強,經由江璞教授的講解,把邏輯問題歸納簡化成幾大類,我學會自己試著歸類並調整自己的解題步驟;徐文意博士的閱讀課更是讓我驚為天人,在上課的同時一邊吸收著新知是我最喜歡的,而徐博士強調段落跟文章的差別,也讓我真正學會要怎麼抓重點,此外,徐文意博士也算是我的同校學姊,非常的有親切感呢!


不過因為我只補了十週GMAT課程,所謂的「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之後自己囫圇吞棗,隨意抓資料來複習的我,遭受了挫折。美加模考第一次就670分,而一直都維持在前十名的我也讓自己錯估了自己的真正實力,以導致第一戰的慘敗。之後只有痛定思痛,找出自己真正的弱點並對症下藥,才有第二戰的完美果實可以收割。


我完全不是大牛,畢竟這是我考第二次的成績,一戰與二戰之間的努力付出過程點滴只有自己了解,而且在美國念大學的我曾經深深的以第一戰的挫敗為恥(Q49 V27 Total 620),覺得自己不可能只有這麼一點程度。因此除了複習OG之外,也詳讀PP,並拿GWD來練習我的速度,力求矯正一戰所犯下的錯誤,閉關苦讀一個月,終於拿到相對應的成績,也難怪走出考場的一瞬間根本不敢相信。


Verbal三科,我在修辭部分下了最大的功夫,除了寫過莫博士的文法修辭專書以外,還寫完PP所有的題目並反覆練習,把自己認為重要的考點另外做紀錄,因為總覺得莫博士的十六條規則雖然好用,但畢竟是莫博士自己歸納出來的,每個人吸收的程度不同,除了那基本的十六條規則以外,自己若還有一些瑣碎的文法規則需要注意,也是要小心學習的。邏輯則是自己反覆套用江璞教授的分類,徹底把所有題目與選項的關係搞懂,以確保自己真正了解題目所要問的東西是什麼。


總之其實我複習的教材跟大家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要把教材上的東西變成自己的,心領神會,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修行了,除了真正的天才,沒有什麼好成果是可以一蹴可幾的,只要確立目標,GMAT總有一天會被你殺掉,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