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許嚴中
學校科系:台大法律
總分:940分
第一次模考:770分,進步170分
考試日期:2008年4月27日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最讓我頭痛的科目就是英文了,當時讀英文只是為了應付考試,當然這麼一來學習的成果就不是太好。上大學之後,由於本身念的科系不太需要讀原文書,整個大學時期可以說完全跟英文脫節,幾年下來荒廢英文的結果,英文能力大概退回到小學程度了吧!後來漸漸感覺到英文的重要性,除了求職、考試,更重要的,是和世界溝通的能力。很神奇的,世界上有那麼多說著各種語言、擁有各種不同文化的地方和人們,如果可以打開一扇窗,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語言就是這樣神奇的一扇窗,而其中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英文了,如果英文學得好,你就可以看到更多的事,開拓更大的視野。

於是我開始想要好好的來學英文,在聽了兩個月的空中英語教室,英文能力稍稍回來一點之後,我選擇報名了美加的多益課程。跟補習班脫離了好幾年,這次重回補習班上課竟然讓我覺得很快樂,大概是因為自己想要去學,心態比較積極,跟以前補習的心情完全不同,坐在台下聽課的感覺真好阿!

我的課程分為文法、聽力,分別由蔡睿教授、畢凌晨教授上課。他們都是很棒的老師,讓我收穫良多,除了傳授我們準備TOEIC考試的技巧之外,也和我們分享學習英文的方法,像是閱讀的老師推薦我們每天讀Taipei Times的線上頭版,長久下來對於單字、文章的掌握度真的很有幫助。

另外每週的模考機制,也是幫助考出好成績的重要利器,雖然我第一次模擬考的分數有770分,但沒想到居然呈現越來越低的趨勢,讓我有點挫敗,還好後來有再慢慢回穩,更讓我正式考試時考出了大大超出我預期的好分數,所以我建議大家只要有時間,模考可要好好利用,盡量別缺考喔!

我在平常上課的時候就是乖乖照著老師教的進度唸,每次考模擬考都盡量去考,到了正式考試前一兩個禮拜,再把每次模擬考的聽力CD和蔡睿教授的文法教材很認真的複習一遍,當然,課堂老師給的教材之外,日常生活中有機會也可以延伸學習的觸角。像是看電影、聽歌時,順便練習聽力;報紙上的英文漫畫、捷運站標語的英文對照等等,有機會就看看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英文,不只有趣,還可以累積英文基礎,在考試時拿到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