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廖鴻聲
學校科系:清大資工
總分:1460分
第一次模考:970分,進步490分
考試日期:2008/07/30

GRE大體上分verbal和quantity兩部份,因為我是理工背景,所以我在計量上並沒有花太多心思,並且把所有心思都放在VERBAL上面。我認為有系統的讀書才能得到最高的效率。


我所用的教材有美加所有講義,考古題,以及坊間填充閱讀的書。


Verbal分為填充、類比、長閱、短閱、反比,針對目標一個個突破是最有效的。


首先,填充是一個很難的門檻,而填充的正確率會影響到整體的分數,我只能建議一直做題目,做多了,莫清崴博士所說的“找關鍵字”的感覺也就抓到了,莫博士的方法很有用,但是因為程度的差異,不是每個人都能精確判斷出句子所要表達的意義,而莫博士的方法就格外有用,當然,語感就得靠自己的練習了。


我把類比跟反比放在一起說。類比是GRE一個超大難關,因為我們往往不能精準知道單字的涵義,更別說單字的別義了,要克服類比的第一步就是要累積單字量,有足夠的單字量不只對類比反義有用,在閱讀填充上也可以達到立竿見影的功效。背單字是有方法的,與其黑寶、黃寶、紅寶一直看,還不如背熟莫清崴博士的單字,因為我還有報字彙班,所以利用字根、字音、故事等方法,還對很多字都有印像,也因此背起字來事倍功半。再者,由於我記憶力不好,所以我要一直復習,定好時間表做規律的復習是十分重要的。字背好後,就開始要練習做題目的感覺了,題目就多做,考古題做完後練習快速看出類比關係,就算有很難選的答案,也盡可能找出最好的選項,這是必須靠經驗的累積才能完成的。再來說到反比,反比只能力求全對,遇到超難單字只能猜,這時候又要靠莫博士單字書中的密訣了:每個字的第一個單字的涵義的相關訊息。基本的分數拿到後,再求解決因為同一個字不同的詞性會有不同的意思而造成的困擾,這類題目不多,說穿了就是從答案中的詞性來判斷題目所要求的正解!


再來說到閱讀,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我先衝短閱,長閱就選簡單的做:這是我的戰略。利用林子育教授教的mind mapping方式練習看文章,這不只在GRE有幫助,對平時的英文閱讀也是助益良多。平時讀累了來上上課,聽林子育教授說說小故事,感覺也很溫馨,可以感受得到她是一位很用心的教授!


在美加可以說是受益良多,不單單只是考試的幫助,在字的理解上我想很難有比莫博士更好的教授了,也因此,我對英文也有的更進一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