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葉子聖
學校科系:成大會計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570分,進步190分
考試日期:2007年6月13日

自從大學聯考後就再也沒碰過英文的我,退伍後進了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在苦於專業能力和學歷不足的狀況下,早在兩年前就計畫出國唸書,可能是剛考上會計師給我無比的勇氣,我很“白目”的選擇先考GMAT,再考托福。 對AT考試完全沒概念的我,不管問任何人都告訴我,去美加就沒錯了!


經過前八週的基礎課程,發現美加果然名不虛傳,每個老師都很有料,莫清崴博士的修辭勘稱ㄧ絕,多年教學經驗和資歷,有疑惑都還沒開口,他就知道學生問題在哪,我想如果巴菲特是股神,莫博士就是“ 修辭之神”。另外,莫博士也暗藏許多OG上沒有的答題技巧,更讓我在面對修辭問題時多一條思考方向 。


而徐文意教授的閱讀更讓我受益匪淺,上課雖然感覺過程很緊湊,但是卻很充實,尤其是了解文章架構、作者態度,讓我面對問題迎刃而解,面對又臭又長的題目與答案選項,使用徐教授的答題技巧,馬上秒殺。


江璞教授的名氣我早有耳聞,頭腦清楚又很有條理,將複雜的邏輯句子化簡成因果聯繫圖,真的很厲害,而江教授的英文發音真的很標準,聽起來很順耳,問他問題也見識到他驚人的思考速度以及邏輯概念,讓我的邏輯正確率大幅提高。我想這些名師厲害的地方真的是千言萬語都形容不完!


我想提供一些小小心得讓大家參考,首先就是要訂出GMAT700分的目標,然後在複習時要先定好讀書計畫,貫徹執行,建議大家現在的GWD有精簡版CD22以及PP破解,可以下載來練習,逐一檢討錯誤,要考高分就不難。考試前重要的訓練還包含PACE,因為考試時間通常是來不及的,要是遇到題目第一眼看不懂,馬上就要用排除法,不要硬撐以為看第二次就懂了,這麼緊湊的考試時間,這樣保證做不完,早點放掉看不懂的題目,把時間留給後面看得懂的題目,分數才能提升。考試前計算好換題時間、機經要看,但千萬別太依賴,否則會有反效果,另外,心理的調適和意志力也很重要,不管模考成績如何,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勝利是屬於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


總之,今天能獲取高分,除了自己的努力外,在美加奠定雄厚的基礎更是功不可沒,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