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洪兆屏
學校科系:台大機械
總分:111分
考試日期:2006年11月05日

學習英文的歷程漫長而且苦樂參半,但是現在回過頭來看,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次考托福,是為了參加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從暑假開始上課到開學後的期中考,每週三天的課程十分的扎實,也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在聽說讀寫各方面的不足,需加緊腳步補強。美加的師資以及教材讓我放心,尤其是進了真正的考場後,發現和上機的模考相似度非常高,令我信心加倍。

閱讀方面,我覺得只有多讀才能夠加強字彙以及文法概念。我愛書成癡,因此閱讀英文小說也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學習方式是比閱讀小說來的自然以及輕鬆,既達成了訓練英文的目的,也滿足娛樂效果。

聽力方面,我覺得這是最容易準備的項目。新式托福ibt的聽力測驗真的不難,難在於專注力以及體力。經過了幾次的模考,我明顯發現自己的專注力不足,經常聽著聽著就恍神,文章過去也就忘記了,更不要說是抄筆記寫下重點。我發現,多充實知識也能夠幫助閱讀還有聽力,就像是黃冠文教授說的,多上維基百科wikipedia看看文章,閱讀科普雜誌,對於各個領域都能夠有所了解。

寫作方面,這個是令我最感到驕傲的部份,因為能夠在第一次考試中就拿到28分,真是給我很大的鼓勵。雖然我是採用平日多用英文寫日記、網誌,寫英文小說和創作文章及詩等自然學習法的練習方式,但加上不斷練習美加所提供的作文題庫,翻閱範本,讓作文成為我必勝的絕技。

說方面,這是我最弱的一個項目。如果純粹和外國人聊天面試,我可能不會那麼緊張,但是對著機器講話,就是會特別死板很不自在,尤其加上時間限制,每次都會亂掉。我覺得這部份,口說課教授提供的模板特別有效,讓我能夠每一個題型都按照非常規律的方式,很穩的把重點說出來。

托福考試我共考了兩次,分別在課程一半及快結束前。第一次我考了103。雖然不差,應該說相當不錯,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第二次真的進步了!努力得到111高分的收穫果然更是甜美,這種感覺真的筆墨難以形容!

最後,謝謝老媽老爸對我從小栽培,更感謝美加提供豐富的課程、超讚的師資、完善的模考制度等,種種資訊,讓我能夠考出好成績,開心錄取了大四交換到荷蘭萊頓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