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一民
學校科系:東吳德文
總分:7第一次模考:650分,進步11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8月21日
 

我曾在美國修讀翻譯,英文底子還算不錯,但是能在短時間內考到滿意的成績,美加教授專業的教學功不可沒。


對我幫助最大的是莫清崴博士。記得一開始接觸修辭,五個選項看起來大同小異,全憑語感猜選自以為最順眼的答案,結果答錯是家常便飯,感覺極為挫折。莫博士在第一堂課上用許多時間解釋修辭的考試方向,導正了我的觀念,讓我理解到GMAT考的不是口語,而是標準書寫式英文,不僅要留意文法、選字和句子結構,句意更是重點,切忌有贅字,不得模棱兩可,清楚簡潔為最高指導原則。除此之外,GMAT考試分秒必爭,要在維持高正確率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回答最多的題目又是另一項艱鉅的考驗。莫博士的十六條規則和考試技巧全是多年教學的經驗累積,將這些心血結晶融會貫通,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幫我在時間壓力下作出快速準確的判斷。


江璞教授的邏輯課也讓我獲益良多。每次遇到艱澀難懂的題目,江教授總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亦或用圖解,亦或列舉日常生活的例子,減低學生和題目之間因為語言障礙產生的隔閡。私底下江教授也常鼓勵學生發問,並耐心解答,相信只要願意學習、不怕請教一定能從江教授身上學到很多。計量課可以幫大家複習數學觀念,對自高中以來就沒再碰過數學的我來說起了很大的作用,讓我在短時間內很快進入狀況,重拾對數學的記憶。每次上課教授都會發補充講義,從一開始就強調速度的訓練,進而培養學生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態度。


徐文意博士教學認真負責,有計畫的課程安排讓學生重新認識閱讀,並體會到英文閱讀不只是短視近利地爲了應付考試,學好了將是出國留學、甚至一輩子受惠的事。徐教授跳脫單字的侷限,強調閱讀是讀句子和句子以及段落和段落間的關係,鼓勵學生用邏輯判斷的方法,理解整篇文章作者寫作的用意以及想要傳達的宗旨,而非人手一本字典,猛查單字,陷入字詞的束縛。


最後,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模擬考試很重要,一定要參加。在考試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訓練答題的速度與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更重要的是要在這一問一答中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平衡,不能一昧地爲了拼題數而不顧答案正確與否,也不能顧了正確率,到頭來題目只作了一半,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