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思齊
學校科系:北大休閒運動管理
總分:1440分
第一次模考1100分,進步300分
考試日期:2008年9月10日

決定要出國深造後,我和朋友一起加入了美加GRE的課程,雖然班級人數不多,但是我們都覺得很幸運,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一起為留學夢想打拼的同學,尤其有別於以往補托福的經驗,GRE的小班制教學使我更能有效吸收課程內容。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莫清崴博士站在台上講課,不禁因為他的年紀為他捏了一把冷汗,不過真正上過課之後,我馬上了解莫博士在字彙方面的權威和專業,絕對是我在GRE奮鬥之路上的一盞明燈,能夠指引我嚐到勝利的果實。莫博士也因此成為我最喜愛的美加老師,他對字彙獨特的分析和記憶法,幫助我有效率的在短時間內記憶大量單字,也幫助我克服對艱深字彙的恐懼。所以我每個禮拜總是非常期待周六下午的課程,莫博士藉由他獨特的方式讓學生輕鬆的加深對單字的印象,並告訴我們每個單字背後的典故,不知不覺就牢記在頭腦裡了,就像莫博士常說的,聽過他講課之後,回去翻字典就像翻小說一樣,親身體驗過後,真的很神奇!把握方法記單字使單字量增加之後,類比反義題幾乎都可以快速答題,將時間留給剩下的題目。另外在填空題目部分,莫博士也教我們以詞性分析句型,改掉過去答題的習慣,掌握時間作答,幫助我練就在真正考試時不慌不忙答題的功力,verbal部分可以拿這麼高分,都要感謝莫博士的教學。


寫作部分,經過袁允楨教授的整理,將題目類型分類並加以分析,使我得以快速掌握到準備方向,主要針對比較不熟的題材和題型加以補強,節省了不少時間。袁教授提醒我們必須廣泛閱讀、培養靈活思考的能力,尤其是訓練寫主題句的方法,讓我覺得受益良多,因為作文是我的弱項,經過指點後,我得以用有力的主題句撐起全文主幹,拿下不錯的分數,所以在此也推薦給作文不好的同學先列主題句的寫法,我覺得非常關鍵。


閱讀部分,是由林子育教授傳授,說實在的,準備GRE的過程真的很枯燥,還好林子育教授的教學方式很活潑有趣,以獨特的分析替我們破解文章的架構,另外也補充相當多的閱讀專業字彙,不僅輔助了閱讀,也與莫博士的單字相輔相成。由於GRE閱讀的文章難度高而且長度很長,除非閱讀速度飛快,否則如果沒有把握訣竅和充足的練習,幾乎是不可能完整的答題,也因此閱讀是很多人直接放棄的部分,對此林子育教授鼓勵我們不要放棄閱讀,她認為其實相對於龐大的單字量來說,閱讀反而是容易拿分的部分,因此她教我們看文章的技巧,訓練看英文文章的思維,並經常補充相關文章給我們閱讀,經過反覆的練習,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確實運用老師的方法,以了解文章大意的方式答題,替我的verbal加了不少分。


Quantitative部分,雖是亞洲學生比較不需要下功夫準備的部分,但江璞教授仍替我們快速掃過一遍有問題的題型,我覺得還是多少有幫助,藉由大量的做題目和問問題,我更能控制答題的時間,不至於在一題花太多時間演算,拖到後面題目的作答。值得一提的是,我在真正應考的時候發覺計量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也比我做過的模擬考都難,尤其是題目常常很長,因此閱讀及讀懂題目的時間也必須在練習時就包含在內,才不會在真正作答的時候太趕而慌張,建議同學們在準備計量的時候還是不能夠掉以輕心,才能考到八百分的滿分。


這次考試能夠拿到1440(V710, Q730)這個分數,當下真的覺得努力終於有些回報,在補完習後我自己又認真準備了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在這個期間內,主要以累積單字量及把頭腦訓練成全英文的思維,再加上大量寫模擬試題和考古題練手感和累積經驗,我認為補完習後自己的充電時間非常重要,可以消化曾經上過的東西,再加以補強弱項。


另外我覺得非常感謝美加的讀書會制度,因為補習的同時還要上課,老實說剛開始還不太想加入讀書會,怕兩邊兼顧不來,不過後來我很慶幸加入了一個很友善的讀書會,一個很認真的team!讀書會的學習方式反而幫我省了不少時間,藉由每天訂定一起閱讀討論的內容和努力的目標,更能督促時間緊迫的我加緊用功。讀書會的內容包括考古題分享和作文逐題提出見解討論等等,除此之外也分享撰寫留學申請文件的技巧、機經和許多網路的準備資源,甚至分享未來的規劃等等,經過幾周一起奮鬥的情感,大家也成了無話不聊的好朋友,很感謝我讀書會的夥伴們。還有班上的助教非常親切,他本人也是一個考取高分的優秀例子,因此經常不吝嗇的與我們分享他的準備心得和訣竅,幫助我度過好幾個準備瓶頸,另外他也會與我們分享考古題和機經,是一個很認真負責的好助教。


總括來說,我覺得GRE考試是需要長久奮戰的考試,需要累積長期的戰力,尤其早就聽說準備GRE很枯燥,我當時唯一的想法就是一定要一氣呵成,考一次就達到理想的分數。本來也有考慮過不要補習,自己準備看看,但是事實證明美加的課程還是必須的助力,幫助我越過瓶頸和節省不少時間,拿到了不錯的分數,比我原本預期的分數還要來的高。很謝謝美加名師群的幫忙和指導,希望能以這個分數申請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在這裡也把美加GRE準備課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