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鄧翰庭
學校科系:政大國貿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750分,進步1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0月31日

數學:準備時應先對相關數學概念及公式通盤掌握,並熟悉OG裡的題型,易犯的錯誤可透過不斷練習來減少。最後兩週我復習OG資充後半段較難的題目,也做了大部分的機經。在做機經時,我是抱著練習及熟悉題型的心態,網友提供的答案常有錯誤,要會自己判斷。


修辭:上完莫清崴博士的16條規則,一定可大幅提升實力至七成左右的正確率,剩下則靠解題實力的累積。而熟讀OG決對是關鍵,我遵照莫博士的建議,先把OG晾一個月再在考前重新檢討,的確有助分析自己的弱點。


閱讀:原本以為自己常讀Economist和Times,閱讀應不成問題,但GMAT的閱讀法完全不同。徐文意博士教的發掘文章結構,辨別作者態度讓我可以有效掌握文章重點。後來,我透過解題不斷嘗試最有效的閱讀法,最後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還是老實的精讀文章。略讀雖可省時,卻容易錯過關鍵字。由於精讀策略,一篇長文章往往花掉很多時間,但我可利用修辭來挽回此劣勢。


邏輯:首先,一定要透過江璞教授的課了解OG的題型。LSAT的題目有助辨別argument的邏輯架構,但不必當成練習主力,因為題型和GMAT不太一致,此外,讀Economist的文章也有幫助,因為很多其中的文章就是argument。


AWA:要多找些模板作為參考,我平均一週隨機挑三篇練習,習慣考試的緊張感並培養掰功。若寫不出來,就找些相關的文章來看,字數是高分的關鍵,一開始只能寫200字是正常的,但要慢慢訓練掰到300~400字。


最後一個月我都是以模考為主,並在三週內練習了14組,模擬考可訓練Pacing和抗壓力。此外,若平常都用簽字筆計算對noteboard就不會適應不良。考前二週,我寫了個check list來提醒自己每個單元的注意事項,並在每次模考前復習check list。考試當天,我則在休息時間默想check list的內容,我認為這有助專注於考試並讓自己無遐擔心分數。


最重要的是:充足的睡眠是高分的關鍵,務必要讓自己在精神飽滿的狀況應考,集中精神、思緒清晰,才能考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