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秦 昱
學校科系:政大會計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670分,進步9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3月30日

我是從95年9月11日補習至95年12月22日,之後自修了3個月後赴戰場得到了760分,我只有考過一次就得到這樣的分數(雖然當中有延期),因此我想鼓勵大家一開始就抱著第一次就要考到滿意的分數的心態,因為越到後來若越拖越久,鬥志跟效率都會消耗得很快,反而對自己的準備不利。另外,在準備的期間必須相當重視模考(不管是美加的模考或自己的模考),因為模考非常有助於實力的養成,也帶給自己珍貴的實戰經驗。接下來我要強調的是,閱讀是GMAT考試的關鍵,閱讀一定要又快又準,我的建議是每天非常大量的閱讀英文文章,若想進步,一天至少看20頁以上的英文,如果文法底子不夠好的人,建議再美加課程結束前至少精讀過一套以上的文法書,閱讀及文法底子有了,GMAT絕對難不了大家。


準備的SCHEDULE:
由於我還是在學學生,在補習期間一邊準備學校功課,因此我只要求自己對於老師上課的內容都充分吸收且盡量靈活運用,並且要求自己重新複習文法,讀完上下兩集的長春藤文法書,SC是我當時最弱的一科,除了自己做過莫清崴博士的「文法修辭精粹」之外,也常常自己做總結,找出最常錯的地方仔細檢討。美加模考每次皆參加(有時自己在家考),課程結束前大約可以拿到700分的模考成績。


課程結束之後在家重新把OG、OV及OQ重新複習一遍,之後下載ChaseDream(逐夢網)上的CD22(GWD及天山綜合的無重複題)下來當作模考練習,一天做一回,自己計時,做完後檢討時千萬不要太相信GWD上面的答案,遇到懷疑不確定的,一定要自己上ChaseDream(逐夢網)上看人家的討論,實在不確定就問老師,我每天一回都要檢討4~6個小時,在這樣檢討的過程中,可以充分了解各個選項錯在哪裡,為什麼不可以選,也可以充分了解正確答案是如何被判斷出來的,對自己解題的幫助相當大,因此奉勸大家要有恆心毅力完成這個檢討的步驟。實力培養到差不多的階段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做GMAT Prep測驗自己的實力,注意由於GMAT Prep得題目有時會在真正考試時出現,因此大家一定要能做多少就做多少,重視程度不應輸給GWD。而且依我的經驗GMAT Prep模考出來的分數相當準確,有很高的參考價值。考前一個禮拜的時候,可以開始看閱讀或數學機經,我是考前一個禮拜零星看,到考前一天才密集看機經,我只有把閱讀跟修辭的機經看完,數學機經只挑了幾題感覺比較難的出來看,其他因為沒有時間也就沒再看了,我認為閱讀機經幫助最大,而大家不要太依賴機經,也千萬不要背答案,一定要自己充分理解了才進場考試。


AWA
由於本身的作文程度不佳,在AWA上面就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希望大家不要忽略AWA的重要性,因為就算GMAT考再高,作文成績差強人意也是完全沒有用的。我在準備作文的時候,一開始把所有題目都看過了,整理自己的模板,開始練習寫,並給作文老師批改。知道自己哪些文法及句型容易錯之後,持續練習更多的文章,一方面也練習自己打字的速度。在考前三個月,只專攻最常考的作文題,尤其是黃金八十題,幾乎把不熟的文章都練習過一遍,並且熟記各篇論點,才能在考試時不會一時慌亂,亂了手腳。


準備GMAT是一場耐力賽,需要許多的恆心及毅力,祝大家都能堅持到底,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