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沈嘉稔
學校科系:實踐國貿
總分:920分
第一次模考:740分,進步18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9月30日

從小嚮往著飛翔在藍天的自由,立志長大成為飛行員,希望能趁暑假為這個夢想達到該有的條件,詳細瞭解後,知道要考上培訓機師TOEIC需要650分以上,聽力部份要300分以上,有了這份動力,剛剛才結束大三地獄般的課業和期末考沒隔幾天,我就馬上報名美加TOEIC班的課程,因為我希望能善加利用這我僅存的暑假好好充實自我,整理過去累積下來紮實的英文實力,克服重重困難,考個高分拿到金色證書!

其實以前的我很討厭補習,因為很累也很無聊,不過這次可是第一次要求家人讓我去補TOEIC,因為我知道要在75分鐘內做完100題閱讀題,沒有特別的訓練是很難達成的,考試一定有技巧才能拿到高分!以下是我的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聽力部份:我認為TOEIC聽力難在題數多,要在45分鐘內做100題的聽力,真的相當辛苦,常有人問我聽力該怎麼做才會好?我真的會覺得是〝毅力〞,如果你願意每天在吃飯時或睡覺前,看個CNN或聽ICRT,第一次聽不懂沒關係,長久累積下來,聽力自然會提升,為什麼外國人英文好?因為是他們的母語,他們天天聽天天運用,在台灣沒有那麼好的環境下,聽力只能靠自己去充實提升!當聽力提升後,就要開始去熟悉題型,PART1~PART4都有特別的應對方式,一定要多練習多聽才會有很大的進步。

閱讀部份:75分鐘內要完成100題,要在時間內完成就已經夠困難了,你是否還會有時間去檢查呢?沒錯!老師有說過,最好先做閱讀,再做挑錯題,最後再做完成句子題,不過這也要因人而異的調整。接下來要講到如何去增強本身的閱讀能力,那就是為什麼要參加模考了,因為每次模考你會知道哪裡是你的弱點和優點,一定要多做練習找到做題目的節奏感!閱讀測驗考的題型樣式大同小異,差別在內容小小的不同,照著美加老師教的方法解題,才能加快做題速度和準確度!文法藍本在考試前一定要瀏覽並詳讀和個三~四遍,並把模擬考題本的文法重新考自己兩~三遍,這樣文法的敏銳度就會提升。至於完成句子也一樣,模考題本要重覆練習、單字本更要分配每天背多少個、考前一週天天複習,把不熟的做記號增加印象,而且考前一週還要有充分的睡眠時間,讓身體休息。

最後,我認為如果想考高分,你一定得有決心或有個目標,更要有過人的毅力。每天安排讀書計劃,把精神投入在準備考試上,上完課回家後一定要複習,不理解的一定要問老師或同學,只要有心,並善加利用時間,一定會成功的!

第一次考TOEIC就能拿到如此成績我真的很感動!在此我要特別感謝美加的教授們用風趣的教學方式將豐富的知識傳授給我們,還有助教和TOEIC M班的戰友們一路走來的加油打氣,近三個月來犧牲暑假的辛苦付出,不但非常值得還是我這輩子最充實最有收穫的時光,我一定會努力完成機師夢想,你們也要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