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豪軒
學校科系:長庚醫學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630分,進步130分
考試日期:2005年11月

當初來到美加,也算是個意外。2005年6月,我離開學校後工作滿一年。當時好不容易讓工作上手,並開始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想到自己出國的時間還早,而要補就要補最好的,就這樣我報名了美加的GMAT。

我參加美加的第一堂課是GMAT的簡介。我還記得教授說:「GMAT是會紀錄歷史成績的,如果沒有考好的決心,盲目地考試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教授的一番話聽就像是在說我,但我的確沒有考好的決心。正確地說我是來充實自己的,所以我聽完也就算了。

真正開始認真地念,是在第一次模考之後。模考前我對自己的期望很高,但也因為這樣,模考的結果給了我不小的打擊。在verbal方面,修辭看不懂,閱讀看不完,而邏輯雖然看懂,但卻都做錯。Quantitative方面也讓我挫折很深,畢竟那種程度的數學,應該是閉著眼都能寫對,難道是自己寶刀已老?

為了一雪前恥,從此模考成為我一週當中最重要的事。每次模考,我都要求自己要比上次的準備更為充份。為了拿到最好的成績,我總是撐到最後一刻才開始考試。而每次考完,我都會立刻確認答案,要求自己務必瞭解錯在哪裡?為什麼錯?該怎麼改進?就像莫博士說的,只有更正自己的錯誤,才有進步的機會。而莫博士口傳的700分心法,更是我時時刻刻謹記不忘的。

若從準備考試的角度討論,修辭是最有投資報酬率的。如果ETS官方教材的修辭詳解是經典,那莫博士的教學便是解經代表。尤其莫博士的教學深入淺出,讓我省去了自行摸索的時間。閱讀的學習則不同於修辭,閱讀的功力則是必須慢慢累積的。徐文意博士對閱讀的思考甚是精闢。在課堂上,我對博士神呼其技的解題往往僅能讚嘆而難忘其項背。但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我發現自己竟也能做到相當的程度;雖然不能盡得真傳,但已讓我受用無比。

回想起來,GMAT不僅僅是英語的考試,更是一場意志力的耐力賽。面對這樣的嚴苛考驗,除了需要名師指導外,更需要一群能相互砥礪的朋友。由於美加的好口碑,傑出的學生幾乎都來了美加。即使原本的程度再好,也能找到值得超越的目標。除了彼此競爭外,同學更是能讓你倒完苦水後一起並肩奮鬥的人。總體而言,美加不只是一個讓我GMAT拿到高分的地方,更是讓我準備好面對未來挑戰的地方。在此,我由衷地希望每個來到美加的同學,都和能和我一樣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