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忠為
學校科系:台大法律
總分:109分
考試日期:2008/10/26


美加的托福iBT課程對我準備托福考試有極大的幫助,尤其是開始上課後數周的上機模考。第一次接觸上機模考的那一天我就知道為什麼要來補習了。多次的練習真的對於面板操作及考試形態的熟悉有非常大的幫助,是不管聽教授說過多少次都比不上的。而且也慢慢地能抓到答題的速度,預估時間越來越精準。

關於班級上課,我個人覺得收穫最多的部分是口說課程。每班實際上課人數約有二十人,每次來上口說課程都覺得收穫豐富。原因在於,教授會詳加解釋口說題的基本型態和題型,教我們如何分析題目,準備答案,也講解了許多完整答滿規定時間的技巧。在教授講解完後的分組練習,果然很快地就能運用上這些技巧,答出自己都覺得挺滿意的答案。而且在幾個禮拜中也看到同學們顯著的進步,我個人真的非常地喜歡這部分的課程。

寫作的課程強調模板的套用,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也覺得受用不大,不過我認為這樣的作答方式對於英文基礎還不夠紮實的同學來說應該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套用模板的方式讓作答者至少可以完整寫出符合結構和字數要求的文章。就像高中補國文作文一樣,教授能教給你的只是最底限拿到基本分的方法,同學還是得深耕這一部份的能力,多閱讀文章,才能寫出好的文章。

閱讀部分的課程我認為閱讀課程最重要的部分在於教授會仔細分析較長的句型和較複雜的文法結構,對於文法基礎不夠紮實的同學應該有非常大的幫助。

聽力部分的課程其實我覺得其實教授能教給學生的本來就不多,聽力這種能力本來就是聽多了就聽懂了,同學遇到的比較大的麻煩反而是字彙量的不足,一篇文章聽起來全部都是生字,倒不是聽不懂長篇文章的問題。托福聽力題目的速度本來就不甚快,基本的校園情境題等等也十分容易準備,我認為最重要的技巧講解和題型分析,前兩堂課程就已經講解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其實還是得靠同學自己多背單字,多讀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