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葳頤
學校科系:台大工管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640分, 進步120分
考試日期:2005/05

準備任何大型考試,都是一段令人充滿煩躁與不安的過程,準備GMAT的過程當然也是不例外的,從開始補習的茫然與未知,到補習中進步與挫折交錯的矛盾感,最後是考前密集唸書的那段日子,當時雖然心中常常會有不情願的感覺,但是也只能咬牙忍耐,當最後考完,螢幕上出現760的分數時,心中真的是很開心,覺得這些努力是值得的,所以現在還在補習或是準備考試的人也要繼續加油啊!


Verbal部分,我最害怕的就是修辭了,平常在聽莫清崴博士上課的時候,都覺得明明聽得懂,也了解題目背後的邏輯跟錯的原因,可是在自己寫題目的時候,又會陷入一種無法分辨對錯的狀態,覺得A好像沒錯,但是B似乎也可以,常常考慮很久,模擬考題目寫不完,最後答對率也沒提高,我覺得問題的關鍵在於是自己沒有真的弄懂錯誤的原因,可能就會用把答案背起來的心態,來面對答錯的題目,可是修辭的題目千變萬化,單單用背的一定無法應付,所以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作答時候的邏輯,模擬考答錯無所謂,但是至少要了解自己為什麼會錯,或是為什麼都錯同一類型的題目,這樣才會有實質的進步。


至於CR部分,我覺得大部分的題目都是合理可推測的,最重要的是要了解題意,知道題目要問什麼,才能找到相對應的答案選項,當然偶爾會有那種怎麼想也想不通的題目,這種時候最好去請教老師或是同學,江璞教授講解的都很清楚,多聽幾題就會了解CR作答的要領了;閱讀測驗,我想是一個最難速成的部分,我想準備的方法大概只有平時多背背單字、看看文章,徐文意博士所教的selective reading可以加快閱讀的速度,只是平常要多練習,不然臨場考試也會用的不順利,只是做閱讀測驗不能太仰賴考試技巧,好好培養閱讀能力才是一切的根本。


計量部分對台灣學生來說,應該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根據我實際考試的經驗,考題會比Official Guide上面的難,要拿滿分不是那麼容易,題型比較靈活,可能要稍微想一下才答的出來, 資充的題目可能需要細心吧,因為我自己常常會因為思慮不周密而不小心答錯,但是基本上計量部分應該不太需要擔心;AWA的部分我自己準備比較少,不過讀書會的討論應該可以給予寫作的靈感,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事先練習計時寫寫看,要實際體驗那種時間壓力,正式考試時,時間的掌握會比較恰當。


最後,在準備了一段時間準備去考試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想著自己已經具備一定水準的實力,有信心在應考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也較能發揮平時的實力,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心中理想的成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