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6932  

姓名:何宗興
學校科系:政大哲學所
總分:1390分
第一次模考1080分,進步310分
考試日期:2007年6月7日

GRE單字的難是眾所皆知的,尤其現在記憶力已經不再像小孩子一樣能夠輕輕鬆鬆記下生字,因此記單字一定要找方法。

 

一般人記單字的方法不外乎就是用字根或諧音,我以前也是這樣背單字的。但在上過莫清崴博士的專題班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語音竟然跟語意有這麼緊密的關係。我很推薦想要有效記誦單字的GRE考生來上莫博士的專題班,在你學習語音轉換之後,就不在需要去背誦字根的許多變化,單字的構成也會變的更清楚。這樣子當你面對陌生的單字時,你就可以利用莫博士敎的原則,大概猜想出其語意,這樣便能有效的提高命中率。

 

GRE的難,不光是字彙的難,還加上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完這麼多的題目。因此,考生在考前一個月前千萬要大量的練習考古題。在練習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做好時間分配。一般來講,類比跟反義每一題最好不要超過三十秒,填空和閱讀加起來不要超過二十分鐘,千萬不要在一個題目上花太久時間,不會的題目趕快用刪去法猜題。

 

很多人會因為閱讀太難而放棄,其實這是很可惜的。閱讀測驗是最不會因為臨場失常而考差的部分,只要文章有讀完,一般來說應該都可以有七到八成的正確率。因此,閱讀絕對不能放棄。如果閱讀速度較慢,可以給自己設定在約20~25分鐘寫完一個單元的閱讀測驗,最後要到達在15~17分鐘以內寫完的目標。在準備閱讀測驗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不要一遇到生字就查字典,一定要練習到能夠在不借助字典的情況下,從對文法和脈絡的掌握中去理解文章的內容。

 

此外,準備閱讀測驗對AWA也是有幫助的。就像學中文作文一樣,想要寫好文章,就要多讀好文章。GRE選的都是很好的學術文章,從這些文章中可以學習如何使用子句來補充說明,如何使用轉換詞來使整篇文章更融貫,以及如何去支持論點等。

 

至於AWA的準備,切記一定要動手寫,尤其在考前一個月,最好能每天寫上一篇Issue和Argument,Argument部分要練習到有一套自己的模板,考試時才不會因慌亂而造成失常。

 

此外,安排考試時間是可以有一些技巧,我認為最好AWA跟筆考可以間隔一個半月以上,這樣考完AWA之後就可以全力衝刺筆考。以上是我個人的應考經驗及心得,希望對正在準備考試得考生有些許的幫助,最後期許大家都能成功獵下GRE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