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阮明輝
學校科系:淡江航太
總分:750分
考試日期:2005年9月


考了三次,終於征服了令人頭痛的GMAT,以下為個人的一點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


計量部分,我想多數的人對於計量考的基本觀念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在考資充的時候要非常細心,不小心的話很容易掉入ETS設計的陷阱。複習的材料除了OG還要多做教授上課補充的教材。


修辭部分無庸置疑地,莫博士所整理出來的16條規則絕對是最基本要掌握的,但是要能活用16條規則的話,必須要先熟練題型,考前勤練題目,考試時看到題目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發現考點,然後解題。OG後面的解釋絕對是經典,那是最快的途徑去了解ETS想考的觀念,一定要確實讀懂。在最後總複習的階段,建議可以做橫向的歸納總結,也就是針對各種考點來做總複習,好處是可以加深印象,並且從這過程中我也發現其實當初很多觀念並沒有融會貫通。莫博士建議的複習方法我覺得很有效,也就是第二次複習OG要在一個月之後,並且用沒有作記號的題本複習,第二次仍然錯的題目就是罩門,經由這樣的過程才可以對症下藥,大部分狀況下,機考修辭題目好像都是出現在前幾題,確實把握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以目前的考題趨勢來看,邏輯就像是一個小型的閱讀測驗,所以讀題的速度相對的也變的很重要,唯有多練習才能增加閱讀速度。我是將OG題目分考點及題型複習,並且將後面的解釋細讀,老實說我覺得我們的思考邏輯跟老美不同,讀起解釋常常會覺得毫無幫助,尤其很多題目都只是蜻蜓點水式的帶過,我是在做完考古題後才漸漸掌握住ETS的解題模式。


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程可說是助我良多,沒有學過她的閱讀方法的話,我可能會完全抓不住閱讀的重點,以致於浪費許多寶貴時間。雖然我沒有練到確實的Take Note技巧,但是對於語氣態度轉折的掌握,在不斷的練習之下已經漸漸地可以抓到ETS出題的pattern,經由這樣的訓練在考試時對於文章重點的掌握也就能十之八九。


AWA部分,我是跟著美加助教幫我們分好的讀書會一起討論,努力Run過所有題目一次後,考前再針對所謂的黃金八十題作一次複習,建議可以將重心放在Issue,記得在考前建立一份自己的模板以節省考試時思考的時間。


美加提供學生絕佳的師資,縮短了我們摸索的過程,但補完後的努力複習也絕對不可少,模擬考十分重要,祝福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