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040  

 

姓名:蔡岳書 

學校科系:政大英語 

總分:1380 

考試月份:200310 

多做題目 快速複習 考試細心為我帶來高分

 

剛好有這個機會要我分享準備GRE考試的心得,我就扼要說明如下。

 

首先先就單字來講。在課前部分,我嘗試把單字本的單字先背過一遍。剛開始這會很痛苦,因為有些字真的是第一次認識,很難將它記牢,如果又遇到排版錯誤,還得花時間去改正。但隨著時間的進展,認識的字愈來愈多,對所背過的單字愈來愈熟後,會發現這樣不斷地重複是有效果的,也不知不覺地將單字本背了好幾遍。在上莫老師單字課的時候,除了聽講、做筆記之外,我會利用老師講典故或留學心得時,趁最有印象的時候把單字背起來。下課後,能夠的話也不會拖太久的時間,繼續把上課教的單字複習起來,也利用通勤的時候在捷運上繼續背單字本。另外單字背久了,總會背到同義或近義的字。這時除了自己會做一些整理筆記之外,我還買了一本Thesaurus來幫助記憶、擴充及準備同義及反義的字彙。

 

就個人來講,我是邊上GRE正課邊上單字班。後來聽到有人建議說,先上單字班,將單字消化吸收後,再上GRE正課,負擔比較不會那麼重,成效也比較大。在此也一併提出這樣的說法以供參考。

 

再來談到考試的各個項目。在句子填空的方面,我採用老師的建議,就是判斷文意及注意關鍵字。在類比方面,一開始我覺得對類比的題型要有個概略的瞭解才好,因有時題目做到一半不順利,還可以讓自己從不同的角度去想該題的比法。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我覺得也不用太拘泥題型的套用。臨場沒那麼多推敲的時間,就從題目本身各選項觀察起也是可以的。無論如何,考前多做題目,熟悉題型是絕對有幫助的。談到閱讀,我個人的作法是先將整個文章的選項快速瀏覽過一遍,再將本文給看過一遍,瞭解一下後再開始做題目。類比的話,勤背單字、注意詞性應該就差不多了。數學方面,基本上來講題目都不難。多做題目,考試細心,應該就足以應付。但請不要忘了,在official guide的前面,有一大段的內容,對考試的重點題型有一個清楚、快速的複習。我個人就曾受益於這些複習,心想若善用之,應該也是對考生有助益的。最後談到寫作,因個人成績不甚理想,也沒什麼好分享給大家的,還是請考生聽聽高分者的說法才是。

 

最後謝謝在補習期間各位曾教過我的老師以及美加的員工,幫助我度過這準備考試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