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彭雅蔆
學校科系:台大日文
總分:750分
第一次模考:590分,進步16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4月

雖然托福跟AT都是考英文,但考試方向卻有天壤之別,當初自以為英文應該還不錯,應該可以同時應付兩個考試,沒想到開始準備之後,這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自以為」的幻覺。所以奉勸各位預留多點時間,先解決掉其中一項考試之後再來好好專心準備另外一項。

 

何時可以上考場了?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新PP來測試。我在考試前1個月內,做過約5次模擬考,5次的成績介於680~720之間,對照實戰成績算是值得參考。

 

在準備GMAT的期間,我認為心態是最重要的。有的人可能會在補習初期抱著輕鬆態度,或者心想反正到申請截止前還有一大段時間,所以可以慢條斯里的準備。但我必須說,考試的結果通常是難以預測的,若考了幾次仍達不到自己的目標,心理承受的壓力便會越來越大,最後開始自亂陣腳。因此,建議各位在課程開始後,認真面對每一天的準備。尤其是美加前4周的課程,若把基礎打好,對於往後會有很大的幫助。

 

記量部分2006年換單位之後,大多數的人都反應數學變難了。我的準備方式是,OG寫完一次,第二遍把不會的題目重做一遍,然後就可束之高閣,之後只要寫GWD的時候,順便把計量寫一寫就夠了,但一定要練習速度,起碼要能在75min之內寫完題目。

 

在美加補習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上了莫博士的修辭課,這段時間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文法觀念最好的時候。莫博士的學問很紮實,也是一位很有教學熱忱的老師。我認為修辭是比較需要由老師從旁輔助的科目,因此最好把握住每次的課堂講解,及早建立觀念。就如同莫博士說的,GMAT是在考「閱讀」,這一點相信所有有實際考試經驗的人,一定都能深切體認。所謂「三分文法,七分句意」,目前的考試趨勢確實已經越來越難光靠「技巧」去解題了。

 

想提醒大家,OG的出題難度與實際考試有明顯落差,實際考題的難度介於OG與GWD中間,且大多靠句意才能解題;此外,不要忽視修辭的重要性,多練修辭,日積月累下來也可強化閱讀的能力。

 

要成功克服邏輯的障礙,唯一的方法只有提升閱讀能力和大量作題。提升閱讀就不用說了,這只能靠平日大量閱讀來累積實力,盡量讓自己不受生字干擾,平均1分半鐘答完一題。大量作題的目的,在於讓自己熟悉ETS出題的思維,其實只要累積的作題量多,就會發現ETS出題有很多相似之處。

 

閱讀可以從徐文意教授的課堂學習到。我的練習方法是每天盡量閱讀4篇左右,掌握文章的大方向,至少第一次看完文章就知道Main idea為何;把握大原則,而非在小細節上鑽牛角尖;依據篇幅長短的不同,控制閱讀速度。另一個小撇步是,每個句子定位出「主詞」跟「動詞」,這樣就很容易明白句意。

 

以上,個人的考試經驗談,希望對所有準備GMAT的考生有幫助,並預祝各位殺G成功。最後,感謝美加GMAT課程的老師們,您們真的是一群很有教學熱忱、而且關心學生的人,在補習班裡也能感受到這樣的溫暖,實在是很難能可貴的體驗,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