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盈璇
學校科系:北大企管
總分:750分
第一次模考:630分,進步12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9月29日

終於熬過辛苦的GMAT考試了!第一次在美加的模考成績是630分,看到美加很多人的心得都進步了120分,於是也以為自己只要花幾個月時間準備也可以進步100分。但從補習到漫長的備考時間發現要進步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曾經聽過前人說:math要從50進步到51或verbal要從40進步到41,要多花多少時間、多少努力!的確,要進步所需要付出的努力,遠遠超出自己的想像。

 

還沒補習前我買了一本修辭練習,結果是錯的一踏糊塗,GMAT考的不僅是英文程度,而是需要正確的邏輯觀念,正確的了解句意、精準的閱讀,那時候才發現,verbal要進步,真的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補習的確有所幫助,老師們能幫你注入正確的觀念,甚至提供一些作答的技巧,最重要的是,美加幫助我節省了不少GMAT的入門時間!

 

建議美加的考生能夠密集的準備GMAT,補完習到考試的時間不要隔太久!時間隔的越久,許多技巧都會忘記。我隔了四個月才開始準備,發現當時莫清崴博士教的技巧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好從頭把GMAT一題一題重做,找回以前的感覺。再搭配Official Guide的解釋一起看,Official Guide的解釋看似簡單,內涵的意義卻很大,要看精、看熟、看透是要花功夫的!到了最後考試的階段,終於徹底了解莫博士當時給的tip背後的含意,回答每個問題前一定要先確定看懂題目,再將這些tip融會貫通。

 

GMAT考試真的很刺激,考的時候終於了解前人所謂「秒殺」的感覺,真的是分秒必爭,尤其是verbal的pace要控制好,GMAT是適性測驗,倘若前面的題目做不好,再好的實力也沒辦法挽回分數,以個人的經驗來看,高分絕對不僅來自於程度,pace也是非常重要的,掌握好pace,才能將實力徹底發揮。

 

從補習到考試最重要的技巧是信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全力的複習,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掌握好pace,相信大家都可以得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