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黃益群
學校科系:台大電信所
總分:910分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英文不論在學校或是職場都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今年研究所畢業後即將踏入國防役的我,想要考英文檢定考,做為進入職場的英文證明。在檢視企業的外語評定法,通常都是採用多益測驗(TOEIC),因此決定利用暑假來準備這項考試。

之前我有報名過美加的托福課程,在補習中對於美加上課的教材、硬體設備、師資以及模擬考制度,都覺得相當滿意,因此在暑假才決定準備多益測驗的我,馬上決定報名美加課程。很多同學都建議我多益測驗自己準備就已足夠,但我深知獨自準備的效率不佳,蒐集資料也比較缺乏完整性與適切性,在短短的兩個多月的準備期間,不想走太多的冤枉路,報名美加課程覺得是正確且有效率的決定。

我想聽力會是大家比較缺乏信心的部分。最重要的是專心,答錯不是因為聽不懂,而是在聽的時候恍神,因為一道題目大多在十幾秒內結束,因此要培養出答題的節奏感;一百題也不需要要求每題都對。至於聽短文的部分,在聽的時候就可以去猜測會考些什麼,因為考題大多考關鍵字有沒有聽出來。平時準備時,除了美加的模考聽力之外,可以在自行聽課外的東西,不過一次要聽三十分鐘以上不能間斷,如此才能去培養長時間專注的能力。

文法勤做練習應該就是不二法門。至於閱讀的部分,偏向多看一些商業或旅遊的文章,閱讀時需要些技巧也講求速度,而且關鍵常常在題目,文章看懂後還要更留心題目想要問什麼,才不會有不小心答錯的情況發生。

我很喜歡美加所辦的模擬考,模擬考題比起真實的題目難很多,題目大都比較長也比較有陷阱,因此在模擬考的時候有時真的會寫不完,而且聽力也常會出現聽不太懂的情形。真實去考試的時候,這些令人擔心的現象都會消失,因為你會發現考題簡單很多。雖然每次考完都很累,但考試的內容、時間的控制、專心的培養與競爭的壓力,不是在家裡自己閉門造車就可以獲得的。考完後的檢討也非常紮實,這是要給美加老師們鼓勵的地方,我保證英文程度在美加上課期間一定會有明顯且紮實的進步。

考前一週我把大部分的精神花在TOEIC Official Guide這本書上,把裡面的題目大約都瀏覽過一次,聽力也是紮實聽過一次,慢慢的就能抓出考試答題的節奏感,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高,因此這本書很適合最後衝刺時再拿出來徹底複習一次。

總之,能夠考到這樣的成績,有努力也有運氣;但我想說的是,要在多益考試拿到還不錯的成績,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只要自己有心,配合美加老師們的上課進度,相信美加的教材,多參加模擬考試,都能在考場上發揮出真正自己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