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2118

 

姓名:陳彥蓁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08年8月17日
 

由於我是先考完GMAT再開始準備iBT,因此曾經考慮是不是自己準備而不需要補習,雖然心理上有了一定的準備,但是考慮到iBT有加考聽力跟口說,而且閱讀跟作文方向也跟GMAT是不同的,因此最後還是投入了幫助我達成GMAT七百里程碑的美加懷抱。

首先是閱讀部份,黃冠文教授的講解真的是讓我能輕鬆抓到重點,加上補充的托福單字可謂峰峰相連到天邊,一個單字可以衍生再衍生出好幾個單字,常常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就輕鬆地把很多單字灌入腦海當中,因此我除了按時複習黃冠文教授的講義及上課補充資料外,從來沒有動過要再去買坊間所謂「托福必勝單字」的念頭;最後我iBT閱讀的成績是29,我想黃冠文教授的功力是無庸置疑的。

其次是聽力部份,一般台灣學生的聽力比較差,我也沒有什麼特殊背景,聽力自然是我比較棘手的一環;除了每次上課不缺席並按時複習的基本要求之外,我平常只要是坐公車有空的時間都會聽ICRT讓自己習慣英文的環境,再加上每次模考的文章動輒七八篇,把握每一次練習的機會,最後在美加的幫助下我聽力的成績是28。

再來是口說,由於我在外商公司已經工作一段時間,雖然說的不是一口道地的英文,至少開口對我來說不是困難;儘管如此,要在短短的15秒或30秒內,就要想好Material並發表一小段演講,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沒有就此對口說掉以輕心;除了每次上口說課時都能確實出席並發言之外,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個人的小方法,就是一般聽ICRT或者是看HBO影集的時候,可以嘗試著跟著劇中人物一起說英文。跟不上是正常的,但慢慢大家會發現自己的口說會越來越流利,而且跟著HBO講的優點是因為有字幕,有些道地的口語可以藉著字幕了解他的涵義,一來一往間會對口說有很大的幫助,大家可以試試看;最後我的口說成績是26分。

最後是作文,雖然一般台灣學生就聽、說、讀、寫,來講寫應該是比較沒問題的,但陳平教授的引導實在是一絕,由於我在第一部分的Integrated Writing失常,還好有陳平教授指導許多句型讓我發揮在Independent Writing我才能板回一些分數,最後我的作文是24分。

很多人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往往會覺得上課就到十點多了,回家怎麼還有時間複習,GMAT跟iBT我都是一邊上班一邊準備的,也沒有特地辭職來準備考試,這邊就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每次補習完要回家時,一跳上公車我就把剛剛講過的東西拿出來複習,因為剛剛才聽過,複習起來不會花太多時間;隔天早上坐公車上班的時候再拿出來複習一次,如此一來沒有花到自己的時間,加上上課聽到的一次一共就唸了三次,而且根據研究睡前唸的東西最容易進入長期記憶區,如果隔天早上再加強記憶的話效果更好。以上是我的方法供大家參考,並預祝大家一舉戰勝iB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