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高分1300-余介允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余介允
學校科系:北大不動產與城鄉環境
總分:1300分
第一次模考970分,進步330分
考試日期:2008年8月29日

一開始決定要出國念書的時候,就先去問我需要達到的GRE和TOEFL考試成績,那時候對GRE毫無概念,當天真的一口氣報了GRE和TOEFL的全修班,以為自己可以一次對付兩個考試!但是,當我接觸到GRE是什麼、要考什麼之後,我當下就後悔了,原來RE的題目考得這麼刁鑽!

開始上課後,我發現最大的問題就是單字,第一次看到GRE單字的時候我還一度懷疑,這真的是在看英文嗎?!為什麼我一個字都看不懂?所以,GRE的字彙十分的艱澀,這是要考RE的第一個挑戰。再來,就是題目,RE考試用英文考邏輯概念,這讓對單字不熟的我更加痛苦,更不要提那個問題答案比題目還要長的閱讀測驗了。

記得當時的助教曾一直告誡我們,等考過第一個模考之後就會知道GRE這道牆有多高多厚!果然,在考完模考那一天,我就知道我到底有多天真。雖然心理早有準備,但第一次成績出來,還是免不了驚嚇,也讓我更認清了自己的程度和往後準備的方向。

為了把RE考好,首先,我就先做了個讀書計畫,並且力行讀書計畫。每天早上8點多就開始看書,看到大概9點才會回家,休息看的書就是莫清崴博士的單字,畢竟考RE最基本的東西就是單字。莫博士的單字整理的很好,也有字根可以輔助,所以是我主攻的教材,那四本莫博士上課用的單字本,我每本都背過了3遍,並且天天複習,畢竟我們不是慣用英文的英語系國家,所以要天天複習,熟悉語感,才不會忘記之前的單字,並一直不斷累積。莫清崴博士的單字課真的幫助很大,讓我在背單字上省了不少時間,不但好背 而且背了也不會忘,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專心的上課,別缺席。

再來就是要好好的把OG和Big Book的題目做過一遍,讓自己讀過的東西印象更深刻,另外,AWA部份,我覺得和班上同學組成讀書會相當有用,每個禮拜大家負責約10個topic,把寫作方向寫出來,比較難的拿出來討論,這樣累積3個月就能討論到很多主題,也因為有同伴的激勵和交流,讓思想脈絡更清晰。而數學部份,個人覺得數學部份並不難,畢竟數學對亞洲學生來說一直都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國中數學的基礎夠好,就不用太擔心。當然,還是要做模考,掌握一下考試時間,分配答題速度,才不至於再正式考試時手忙腳亂。

說真的,其實在讀RE的過程中,最需要的就是“持續”的功夫,因為只要中斷休息個一天,可能要花2-3天才能把那天的進度補回來,因此漫長的準備過程也是對耐力的考驗。不過大家千萬不能放棄,像我從零開始到考出還可以的成績,大概花了5個月,不過我本身英文就比較差,所以如果你的程度是本來就比較好的話,相信你一樣可以在更短的時間裡面把GRE考好。祝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績完成自己的留學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