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溫含章
學校科系:政大經濟
總分:750分
第一次模考:560分,進步190分
考試日期:2007年8月9日

 

2007年8月9號下午四點,當我按下Next鍵時,我告訴自己只要比上次好就滿意了,我不要求太多,看到分數時,有一秒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750分!Q50 V41,我連exit鍵都還沒按下,就興奮得想要出去領成績單了!因為實在得來太不容易太波折了!

 

準備GMAT真是一段痛苦又甜蜜的回憶,我一共花了九個多月準備這個考試 ,從去年十一月開始補習,三月底一戰620 分;六月中二戰630分;到現在八月九號的三戰750分。2004年從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畢業後,到一家電腦公司上班,其實早從升大四夏天開始我就已經在上GMAT,可是大學時期實在太混,過了一年又上了一次,但是還是沒有決心要考,而先上班補足工作經驗。經過了兩年半的公司生活後,想要快點完成考試,因此在2006年十一月開始進美加補習。自認為英文程度不錯的我,在大學時期拿了一個英文輔系,加上工作上常常需要用的英文,甚至還需出差在國外作seminar,但是,因為大學時候補過GMAT,我知道這將是一場長期抗戰,所以辭持全職準備!

 

補習的時候,我一改大學時偷懶的個性,幾乎沒缺過課,上課做第一排,下課問問題,回家也都努力的複習。補習班有安排讀書會,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我很期待可以有同學一起努力,不過因為我原來讀書會同學都是上班族,常常無法一起唸書準備,所以我加入了早上班同學的讀書會。在補習剩下一個月要結束的時候,大家開始一起早上作一回GWD,下午一起討論,這個步驟幫忙我非常大,做了四五回後就習慣這樣的題數跟考試時間,我覺得好的唸書同伴真的很重要!

 

一戰失敗後我花了好些時間研究,發現我的讀書計畫有所偏差!於是我改變策略,把OG讀熟,在考試前讀了三次,把每一各部分包括RC都讀過了,尤其是後面的解釋,因為從解釋裡面可以了解為什麼答案是這個,考點是什麼,解釋是什麼,他們的出題邏輯等等。

 

尤其是閱讀,真的可以進步不少。之前上除文意教授的課真的覺得很好,可是很難運用出來,老師那時候說要多練習,真是沒有錯,讀多了以後,會發現架構果真類似,一些簡單的應用、重點應該是哪幾句話、文章的寫作技巧、轉折字眼等等,都會很有感覺,不知不覺正確率也提升了!

 

即使用盡心思準備,但是…,天不從人願!我的二戰又失敗了!二戰後,我心理壓力真的非常大,所以我決定先去考托福,給我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準備還有思考,連在準備托福都覺得托福怎麼那麼難阿~還好托福成績不錯,讓我對AT考試信心大增,當然,還要謝謝我的戰友不停的給我鼓勵。

 

二戰到三戰這段時間我倒是挺輕鬆的準備,因為之前把可以做的東西都做過了,我把心情放輕鬆,建議大家不要心慌,沉著應付,靠實力應考囉! 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把握前十題。因為我兩次考試時間都沒有掌握好,一開始題目做太快,對率可能很低,所以第三次考次我就非常小心的把握前十題,前三題每一題花大概二點五分鐘完成,後面的我也一題花個兩分鐘確定一定是對的,看不懂我也慢慢看到懂不趕速度,十題以後加快速度,但是因為前面都對了,後面會進入了高分題庫,就可以寫得很快,不會來不及,但切紀要把握那前十題!

 

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現在我在申請學校選校方面應該會跟我的期望有很大的落差!堅持不放棄是我最大的成功,考試心態也真的很重要,努力付出和認真讓我在這段期間學到不少東西!祝福各位美加的同學考試順利!如果無法一次搞定的話,請看看我的經歷,相信可以給你很大的鼓勵!加油!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