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7高分-吳孟杰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吳孟杰
學校科系:成大系統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09年1月18日


首先感謝美加老師以及全體工作人員的付出。透過他們的協助,才使得我能夠在考場上有這樣的表現。為期三個月的課程雖然辛苦,但我仍堅持每堂課都到美加報到。老師們除了會傳授考托福的重點與技巧外,也會分享他們在國外求學或是學習英文的經驗。這些都是對同學們有很大幫助的。助教以及班上的同學們也會互相交流有關托福的許多資訊,這也能夠提升大家準備托福時的效率。

以下是我在托福四個項目的準備心得:

Reading:我的閱讀老師是黃冠文教授。黃教授在第一堂課就教了我們許多應考的技巧。由於時間的掌控對於考試來說十分重要,因此這些技巧也就成了同學們應考的利器。另外在課堂上也會補充許多與課程相關,或者是托福考試中常出現的單字,並且利用字首字根等方式幫助同學們牢記。另外在考前我也持續閱讀紐約時報,考前的大量閱讀對於考試相當有助益。只要在考前讓自己沉浸在英文環境中,成績一定有顯著的提升。

Listening:教聽力的江璞教授在第一堂課就先告訴我們托福各科目的準備方向。江教授和陳奕喬教授在課堂中會傳授許多聽力考試的技巧,例如如何抓出關鍵字,以及分析聽力內容的架構。另外陶維極教授則鼓勵大家開口說,藉由這樣的方式使大家進步。建議大家在模擬考播放聽力時一定要練習記筆記,把聽到的重點以及文章之主題架構寫下來,這是十分重要的。聽力是我進步相當多的一科:由第一次模考,我記下的筆記十分有限,據以回答問題的資訊不足,連文章主題都聽不出來,到正式考試時,邊聽邊能夠振筆疾書,記下大量的訊息以回答問題,進步是十分顯著的。另外,考前我也不斷收聽英語節目,好讓我能處在英語環境中。

Speaking:這是考前帶給我最大壓力的一科。因為考試時必須在短時間之內擬定答案,並在設定時間內清楚陳述。短短時間之內就決定了口說成績之高低,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幸好平常上課時就做了相當多了練習。老師們也針對口說的每一種題型幫大家準備好了有組織、有架構的回答方式。有了這些模板,再加上平常對於各類題目的預先準備,讓我得以克服壓力,在考試時沒有失常的演出。建議大家在口說課盡量把握開口的機會,畢竟美加安排這樣的課程就是要讓大家練習。有了平常的練習,考試時才容易把實力發揮出來。

Writing:我的作文老師是袁允禎教授,袁教授在課堂上教大家用有架構的方式來寫作文,並提供大家許多模板。如老師所說:文章內容和模板都很重要。文章必須靠平常模考以及透過Criterion練習來累積實戰經驗,而模板則是讓大家的文章能夠有一定之水準。作文也是我考得最好的一科,非常謝謝老師的指導。

以上是我的托福準備心得,祝大家都能在考場上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