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4994  

 

 

 

姓名:林悅如

學校科系:台大數學 

總分:1250 

第一次模考:990分,進步260 

考試日期:200606

回想當初第一堂課上完,我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好差,完全跟不上進度,一度想要放棄,接著幾堂課下來,我稍微能跟上腳步,雖然GRE的字彙對我而言還是很難,但由於教授們和助教認真用心的指導及鼓勵,讓我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一直期許自己不要為了考GRE才去念單字,因為如果只是為了考試去念英文,那只會增加自己的壓力及對單字的厭惡;也因此莫博士的上課方式讓我印象深刻也很欣賞,他教我們用字根、字首的方法去聯想和記憶單字而非死背,同時也會補充字源及典故,讓我覺得背單字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

 

在準備GRE方面,很多人都會先捨棄閱讀而重視比較好拿分的類比或反義,但我的想法是,其實只要多去閱讀文章,培養對文句的熟悉感,同時培養語文的邏輯性,要在閱讀的部份拿高分是沒問題的,至於類比及反義,我覺得字彙即是關鍵,多背單字、多作練習,即可掌握題目方向。

 

計量的部份,個人建議可以先做Official Guide 前面附加的觀念複習部份,因為計量的範圍都在高中數學,只要掌握基本概念就不是問題。想在計量拿高分,建議多作模擬試題,增加對數學的熟練度及加快答題速度,考試如果真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可以先跳過,將會寫的題目把握住。

 

寫作的部份,真的很感謝美加的助教,因為她建議我們組成讀書會,在讀書會中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一起討論argument和issue的題目,達成事半功倍之效,也節省了我很多的時間。讀書會裡我們不只討論寫作的問題,到快考試前,大家也分配模擬試題,每人負責一部份,大家一起討論,真的比一個人悶頭拼命來得好,所以我誠心建議如果時間能配合,組讀書會真的有很多優點。

 

最後在考前的複習,一定要多作模擬試題,除了要計時間外,同時建議要練習用2B劃卡,盡量真的模擬考試的狀況,唯有不斷的練習,使自己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才可能在考試當天發揮出自己的潛力;當然時間的管理也很重要,最好擬定計劃,有效的分配念書時間,而在考試時,我也建議考生能將不同部份做時間的分配,例如填空用10分鐘,閱讀用15分鐘…等等,如此一來,比較能在考試中把握時間及調整答題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