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葉若怡
學校科系:台大醫管所
總分:910分
第一次模考:715分,進步195分
考試日期:2009年11月22日

即將踏入社會,面對不景氣的環境,很擔心自己的競爭力夠不夠,能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在一次於外商公司實習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英文在職場上的重要性,不管是一般英文e-mail書寫、簡報到與外國各分公司的溝通、交流,如何提升自我的英文溝通力、增加與國外交流的經驗,在全球化的社會中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因此為了增進並加強自身未來職場上的競爭力,於是我決定考具有國際性英文職場溝通能力評量標準的TOEIC,選擇之前上過托福課程的美加來幫助我在TOEIC能考不錯的分數!

 

多益的考試內容分為聽力、文法及閱讀:

 

聽力:這部分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聽懂外國人的發音、節奏、連音、消音等很重要,自己要熟悉發音,進步就會快!
1、上課老師的經驗和發音練習很重要:何宗翰教授的發音很好,上課會帶著同學們一起練習不同的發音法則,多聽多模仿老師的發音很重要,比較要注意的是平常較少接觸的英式發音,念熟一些常見的特殊發音。
2、課前的聽力及平常的練習來累積實力:盡量讓耳朵熟悉英文的感覺對考試很有幫助,課前的聽力練習要把握住,每天固定聽30分鐘的空中英語,營造英文的環境。
3、藉由模考來熟悉考試節奏:TOEIC的重點就在於有限的時間,題目其實不會太難,所以需要靠一次次的模考來增快自己的速度。在聽力部分,要訓練到在會話出來之前,先把題目及答案選項關鍵字快速溜過的速度。另外,OG上的test tip可以做為參考,瞭解出題的想法對考試的準備很有幫助。

 

文法:認真上課、多做練習題、多增加單字
這部分蔡睿教授的教材寫得清楚有架構,跟上進度複習最重要。平常教授發的練習題也是一大重點,把常考的題目做整理,不會的單字多複習,考前一周一再複習,相信可以考到一定的水準。

 

閱讀:單字和速度
因為平常都有再看英文的文章,所以這部份對我來說是最好準備的地方,最主要還是多練題目,在模考時不斷加快速度,迅速了解文章的主題和題目的答案。在考試後整理不會的單字和其同義字,多複習。陳奕喬教授的講解不要缺課,跟著老師的速度和重點單字整理,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這些是我準備多益的一些心得,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需要不同的考試策略,不過,同樣最重要的還是老話一句:多聽、多唸、多練習。TOEIC只是一個過程,學到的東西才是自己的,未來我也會繼續增進英文能力!預祝各位準備TOEIC的同學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