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7高分-周綺恩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周綺恩
學校科系:景美女中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09年3月22日

高中生最大的利器就是身為全職學生,不會有太多外務干擾,影響自己的讀書進度,所以我選擇現在就替將來作準備,也因為如此,我挑上了美加作為我強力的後盾。

閱讀部份,除了在美加上課以及模考之外,一次上課中江璞教授鼓勵我們可以看聯合報每週一都會附的英文版面,從那時候起,每個星期一我都會把那幾版的英文留下來當有空閒的時候看。單字為一切的基礎,面對托福考試,不管是新制或者舊制,不變的是單字絕對是一切的基礎。要在這項測驗中拿到高分,除了要答的對,更重要的是,要答的快。功力的增進別無他法,唯有練習,經過美加擬真的模考,搭配黃冠文教授鉅細靡遺的講解,對於釐清我每次模考錯誤,十分有幫助,也反映在我最後得到29分的成績上。

聽力部分,其實沒有其他方法,就是每天多聽。我練習聽力的方式是,每天固定聽一兩篇練習題。曾利用通勤時間,聽過一段時間的廣播英語教學節目,效果不錯。除聽力外,對於西方文化的認識、英文語意的表達和單字量的累積都有幫助。針對新制托福的考試上,則是建議大家一定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把聽到的東西盡可能組織化記下來,絕不要讓手閒著。

口說部份,每週固定的口說課對我這種不太常開口說英文的人真的有幫助,老師提供我們答題的技巧,還有如何作答的句子。有一週的專題是江璞教授的口說課,我覺得幫助很大,讓我了解出題的大概方向。最重要的是不要緊張,回答前深吸一口氣,心裡想著要把了解的部分和自己的想法講出來。

寫作部分,把上課發的好的作文範本再多看幾遍,可以從中學到一些好句子和比較有深度的單字,並用在自己的作文之中。整合寫作方面,最重要的是掌握大方向,文章或聽力提到的小細節只要當作例子略微帶過就好。如果是臨考容易緊張的人,最好詳記模板。這樣的好處是字數會多,畢竟我們再怎麼寫,中文跟英文的思考模式差異大,很難寫出讓ETS會有共鳴的東西,不過字數多了,再怎樣都會有個不錯的分數,因為至少你展現了一定程度的英文能力,而托福測驗正是要檢定我們的英文能力。

最後,正如江璞教授一再強調的,建議同學們一定要來參加模考。真的非常重要。一開始常常會覺得挫折感很大,但還是要逼自己來考試。下過苦功以後,你將可以藉由模考的驗證,發現自己的進步趨勢。此外,如果可以熟悉實際考試的壓力感和時間緊迫感,對於實力的發揮有絕對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