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徐偉凱
學校科系:北醫牙醫
總分:1240分
考試日期:2005年3月

所有課程中對我幫助最大的,莫過於莫清崴博士的字彙專班。莫博士字彙專班中,教我們許多他獨創且有效的單字記憶法,利用其豐富的字根及語音知識,以及創意教學經驗,教我們從字根、典故、類似字、同意字、與國、台語的諧音、法文、拉丁文、希臘文之字源以及字的形、音、意等各種方式,使背單字不再只是枯燥無味的工作,而有時也像在看故事,或者是邏輯推演,並同增加些許的西方文學或歷史常識。

其實我覺得GRE考題不會重複,所以可以不要專背模考的題目,應該準備莫博士課程中的教材。 在準備Verbal時,單字的記憶為最重要,但其他部分的準備也不能偏廢。因為GRE測驗最主要是在測智力,對美國大學生來說,字彙不足並非主要問題。

此時模考及其檢討,就扮演瞭解Verbal各項目考試方試及解題技巧中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任何一次測驗及講解的機會。數學是我最先準備的一環,因其最容易準備,且在上課時也可以找老師、助教請教。想在有限的時間內讀完題目、解題、又要不因粗心而掉入題目陷阱,需多練習;只要多練習,必能得高分。 作文實在無法在短時間拿高分,但一般學校的理工科,尤其是對外籍學生要求並不太高。

然而有一個台灣學生作文的致命傷,就是Chinglish(中國式英文),加上我們從小到大寫英文作文的機會不多,更容易文筆不順。所以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不要把太多意思放在一個句子內。

袁允楨教授將考題依不同類型分類,也使我們在準備作文上省了許多工夫。各類型多背一些佳句及模板,可提升文章的優美度並節省許多時間。 作文要考高分絕不可能是偶然。

我在準備Argument時,每一個題型都自已整理出模板,而Issue的每種類型,我都背一些十個字以內的佳句(較好背、不易忘且考試時較省時間),熟綀袁教授的佳句,並且每題至少都用英文寫出thesis statement及每段的topic sentence。舉例不一定要舉美國的例子,因為例子最主要是要能充分支持你的論點。

最後,也再次感謝美加,及所有教過我的老師,還有熱心、耐心又很關心我們的助教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