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高分1240分-廖靖雯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廖靖雯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系 
總分:1240分 
第一次模考1100,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0月25日

大三下的時候,開始有考GRE的念頭。剛開始想要以自修的方式準備,但處處碰壁之後決定來美加報名。

 

剛開始的前幾堂課,老師們就將考試的目的、用途以及題型說明的很清楚,減少我們花在弄清楚GRE這個考試上面不必要的時間浪費。課程主要分為字彙解析、閱讀、計量、以及AWA四個部分。

 

字彙解析講師是沙德教授。他會發自己做的講義,將字彙分類並在上課時仔細地帶我們唸過一遍、講解字根字首、補充相關字彙。他很強調我們要把字念出來,我覺得這點很重要,雖然GRE不考聽說,但是藉由聲音可以加深記憶是真的!這門課收穫最大的地方是藉由老師補充的字彙,當我們看到一個字時可以比較快想出它的同義字,加快字彙擴充的速度。美加另外有附贈莫清崴博士的字彙教學錄影帶,裡面依照字母順序將每個字拆解記憶,他會教字根字首,講得也很仔細,但是跟外面坊間的字根字首不太一樣,他有經過自己的改良輔以諧音的記憶方式,一些難字他教過之後真的想忘也忘不了。

 

閱讀部分講師是林子育教授,從她上課的態度可以看出她望學生成龍的愛心。在上她的課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閱讀也是可以有方法的,以前我都是看得很慢而且找不出重點。她為我們講解一般文章的架構、以及轉折語氣,思考文章的脈絡並練習做筆記,進而達到mind mapping的境界,讓我在閱讀時開始可以抓到重點,速度與準確率提升不少。有兩堂課美加安排外籍老師陶維極教授來幫我們上課,他的解題方式就不太一樣,主要是先快速地看過並且以刪去法得到答案。雖然兩個人教法大不同,但是我覺得有兩種方法可以參考,然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還挺不錯的。

 

計量部份,因為數學對台灣人來說本來就比較簡單,所以上課的方式主要著重在題型講解。有時候教授也還會分享一些國外的留學經驗,這對我們這群即將出國深造的學子來說還蠻受用的。

 

AWA部分是由袁允楨教授負責作文教學、江璞教授講解題庫中的題型,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不錯。在袁教授的課堂上我有機會把小時候學寫作的錯誤認知糾正過來,並且讓我的文章變得有架構,句型也有比較多的變化,重點是能夠到把文章變得比較長並且寫得更有條理。江璞教授的課,在課前我們會把讀書會小組討論時遇到不會的題號先寫在黑板上,然後他會逐題講解。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因為他所提出的洞見清晰且具說服力,讓我學習到要如何發現邏輯錯誤並且強而有力地加以反駁,這種能力不只是在考試上,相信在未來研究或是就業上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是美加安排的模考講解以及讀書會。模考講解由莫清崴博士幫我們上課。每週都有模考,在當週週末莫博士會一題一題講解,幫助我們更熟悉題型以及作答方式。至於讀書會對我來說是整個考試過程中受益最多的部分。很感謝美加助教幫我們安排讀書會,在整整近半年的準備過程中給了我極大的安慰與支持。讀書會真的很棒,兼具生理與心理功能。生理功能是我們會定期約出來討論考古題,還有一起完成AWA的brainstorming;心理功能是你知道有人一起努力、互相打氣,這很重要因為GRE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放棄的考試,所以很感謝美加這麼用心的安排。

 

就連後來因故要在1個月內加考完GMAT,幸好在美加時老師們幫我打下了良好基礎,讓我得以在兩週內就考出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