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高分1200-何凱瑀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何凱瑀
學校科系:成大物理治療
總分:1200分
第一次模考:105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6月

 

依稀還記得第一次參加美加GRE課程的感覺,是一種完全的無助,因為一堆艱深的字彙和落落長的文章總是讓我頭疼,第一次的模擬考也是胡亂猜測一通,認識的字少之又少,總讓我忍不住心想:這麼難的考試我到底能得幾分?還好教授們的教學以及課程安排,讓我很快就能上軌道,以下分享我準備心得。

 

GRE的字彙量非常大,記憶時除了要有很好的記憶力外,其實靠的還有充分的聯想力,因此莫清崴博士的字彙專題對我幫助很大,除了分析字根字首之外,遇到一些艱深字時,博士會用典故或超有趣的諧音來幫助學生記憶,甚至連字母發音以及字型都蘊藏很多意思,讓我對英文的認識更深一層。

 

沙德教授則使用另一種方式,他主要使用句子填充、同反義的方式以及正確的發音幫助學生記憶GRE字彙,因此字彙的詞性、發音、用法就可以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每次字彙課、模考或專題上課後一定會發現有一堆生字,我一定利用當天複習完畢,難記的字也要特別作記號,事後的複習也不能少。此外考前一個月的衝刺非常重要,我是把講義、黑寶書和考古題的字翻了好幾遍,漸漸的就發現字彙越來越熟悉了。

 

句子填充,務必記得莫清崴博士分析的幾種類型,以及一些不常見的句型,一定會重複出現,每次模考後的講解非常重要,莫博士會仔細分析每個句子的前後關係,務必複習為何錯誤。另外要多練習big book裡面的題目,多練習會發現其中的奧妙。

 

閱讀要在短時間進步是非常不容易的,深深的感謝袁允禎教授,句型以及段落內容的寫法都教的很棒,我準備的方法是先看過所有題目並想出一些idea,雖然GRE作文不像CBT TOEFL可以用比較固定的模板,但是在argument部分,經過江璞教授的分析,發現其實很多類型的題目是類似的(如過度簡化或以偏蓋全…等),把同類的模板建立後,就可以加速寫作的時間;在issue方面則要區分題目是何類的問題(如教育、政治…等等) ,整理過會發現會有很類似的議題。平時練習時我會自己計時,另外別忘了用Criterion看看自己的問題所在喔!

 

計量要進步只有多練習囉!big book拿起來作就是啦!

 

時間是GRE考試的一大敵人,verbal部分我是先寫閱讀之外的題目,另外盡量控制在15分鐘內寫完,尤其是反義字,千萬不要浪費太多時間思考不懂的字;閱讀方面我的策略是以拿到分數為主,因此考試時我會盡量拿短篇的分數,長篇則盡量快速看過,抓住大綱或是重點。抓住考試的節奏,才能展現出讀書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