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葉冠妙
學校科系:中央財管
總分:905分
第一次模考:760分,進步145分
考試日期:2007年9月30日

參加多益考試的年齡層多半是大學在學生,也許幾年沒碰第二外語,拿它當作重新擁抱英文的暖身,畢業後也許會計畫出國留學。或者,來個進可攻退可守,努力拿個金蔥色證書,加持一下履歷。總之,這考試對”未來”很有幫助,難怪報名人數與日激增。

 

身為一個普通上班族,畢業也好些年,每每下班不是和三五好友吃吃喝喝就是宅到打wii、上網、看日劇。突然有一天,看到鏡中那個幾年不讀書面目可憎的自己,懷念起當學生的滋味,於是發狠週末早起,兩個半月的美加靈苞就此誕生。

 

前幾週,好新鮮,沒考試沒壓力,聽聽老師們的笑話,偶爾穿插阿民在洋基的表現,彷彿回到七年前剛踏進校園。接著模考開始,自以為悠閒的日子也結束了。平日加班、週末上課搞得我好累,忍不住抱怨,幹麻自討苦吃假日不得閒、上課猛打哈欠…,但抱怨歸抱怨,在老師們生動活潑的教學與熱情有勁的鼓勵下,終於撐完課程,也達成自己考一次就好的夢想。忍不住讚嘆美加超強的師資與完善的教材。如果你和我一樣,沒人逼不唸、沒伴不新鮮,強力推薦這個速成樂園。當然,學英文是一輩子的事,名師的任務是短期內提升考試實力、培養學員唸英文的習慣,至於後續修行還得靠自發性努力了!!

 

以下分三部分享準備心得:

 

聽力:教授爐火純青的連音技巧。
我的聽力恆等式:iPod +美加教授=高分保證,早晚通勤時間iPod不離身,反覆播放當週模考內容。記住教授說的「input & output」,聽到什麼就勇敢的唸出來,一旦發現文法怪怪的,表示整句聽得不完全,倒帶再聽,直到順為止。注意用耳機練習的缺點,因為這是最清楚、最無干擾的播放方式。一般情況,不會有人如此貼近你的耳朵,如此發音精確。所以在家練習時,用CD Player調成模考音量,並學習不猶豫瞬間作答。拿分重點在每題四秒聽完→選擇→塗勻。晃神就隨便猜一個,不然會慘遭亂流,連錯四五題不足奇。

 

文法:蔡睿教授,不讀語意即可破題的精隨。
蔡睿教授的「藍本」遠近馳名,最適合臨時抱佛腳的上班族,如果大考在即,沒時間唸厚厚的文法書,就猛K藍本和考古題吧!關於不讀語意破題,我很有障礙,所以分數大概都敗在這裡了!請同學們相信老師的功力,甩開無謂的堅持,別太龜毛,否則,像我吃大虧就得不償失了~

 

閱讀:讓閱讀從生活中做起。
閱讀無他法,多唸多做題目,先看問句再做細部搜尋,平時培養閱讀英文網站的嗜好,China Post or Taipei Times 都是很好的選擇,你會發現慣用字彙不斷重複出現,看久了就自然記憶了。

 

在此呼籲所有手汗症兄弟姊妹們,記得紙筆測驗前,面紙、乾毛巾預備,本人有電腦卡皺到讀不出內容的經驗,兩小時的努力當場白費,好險不是發生在正式考試。所以囉!大家一定一定要參加美加模考,除了學會控制時間,亦能幫助自己克服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

 

最後預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