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坤陽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650分,進步90分
考試日期:2007年8月30日
 

一開始準備GMAT時,不知如何下手,畢竟大學畢業後,很久沒有參加考試也很久沒唸書了。於是就找了個想出國念書的朋友,一起到美加報名,寄望能得到一個準備的方向。

 

開始的幾週,我是一邊工作一邊補習,經常的遲到,感覺收穫不是很大,只是大略的得到一些關於考試的資訊,像是考試時間多長,考哪些科目等,不過在美加的模擬考試開始後,一切開始有些不同。

 

首先,由於工作上告一段落,我決定先離開工作一陣子,讓自己能騰出心力來專心準備考試,這個動作不是很好,畢竟現在蠻難找工作的,不過單就準備GMAT而言,這的確是有些幫助的,至少,在辭掉工作之後,我能夠準時上每一堂課,不再遲到,也不在缺課。

 

另一方面,模擬考試的開始提供我自己一個努力的目標,每週到美加考試,都能在下一周看到自己的成績,透過這些考試,讓我理解到自己的強項及弱項,根據考試的結果,我可以對自己的時間做更有效率的分配,例如,考完第一次模擬考試之後,我發現自己的修辭不太好,正確率蠻低的,於是我就花比較多的時間念修辭筆記及老師上課檢討的部分,教過的幾條規則更是每天拿出來複習一番。一次又一次考下來,我的修辭水準總算是可以提升到一定水平。

 

而讀書會的成立更是為我的GMAT準備之路點亮了一盞明燈,讓我有了一群一起努力的朋友,每週我們都一起討論不懂的題目,也一起討論AWA的黃金八十題,透過相互的討論,讓我清除了許多困惑,尤其是對於AWA中ISSUE原本覺得自己不太會寫,但在吸收了讀書會同儕所提供的理由及例子後,AWA就不再困擾我了。因此,真的強烈建議想要考GMAT的同學們,一定要積極的參與讀書會的活動。

最後,給同學們一個提醒,美加每週的專題都是很重要的,像是莫清崴博士的修辭專題,就對於我修辭實力的提升有著莫大的幫助,週末還要上課,真的滿累人的,尤其是還要來排隊搶位子,不過,其實GMAT就是個耐力的考試,只要耐心的一步一步把自己的弱項不斷改進,把所有的題目都搞懂,我相信每一位同學都能考到七百分以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