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高商學生廖詩愉等3人參加多益(TOEIC)英文測驗,不僅考高分,廖詩愉還獲得多益全球性關懷證明和獎金1000美元;她們拿著多益金色證書,開心的說,這是最好的春節禮物。

廖詩愉平時勤念英文之餘,參加彰商慈幼社到校外當志工,印象最深刻的是照顧自閉症兒童,「小孩做自己的事,根本不理我」,在沒回應的情境之下努力互動3小時,照顧結束時得到一句「姊姊,謝謝你」,使她的挫折感一掃而空。多益測驗700分以上才有資格申請全球性關懷證明,廖詩愉860分加上豐富的服務事蹟,得到證明書與獎金雙項殊榮。

「多念英文雜誌、多看英文電影」,賴筱晶訓練自己熟悉英文句型,聽懂英文對話,讓她在多益測驗拿到940分,不過最感到困難的是英文寫作,常常不自覺用中文文法寫英文,賴筱晶設法克服寫作障礙,繼續提高英文程度。

張貽雯的方法是多背單字,把不熟悉、容易忘記的單字寫在小冊子裡,想不起來就再看一次,此外,看電影的時候遮住電視英文字幕,「可以訓練自己熟悉外國人的不同口音」,這次多益測驗870分,她希望參加大學指考時有加分作用。

【轉載自2011/1/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