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阮泓諭
學校科系:台大外文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08/9/21

高分心得,這樣打起來其實有點慚愧。雖然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考考。107對我而言還是太低了!都怪四個半小時對我而言過長的測驗時間,缺乏支持到最後的定性,到聽力結束便感覺不想再坐下去了。所以,反而在拿手的口說和寫作被扣太多分。想我考托福前一個禮拜考的TOEIC Speaking & Writing 還是滿分200分咧!

所以,我的第一個建議就是:一定要訓練自己的「坐性」。能在四個多小時的測驗中保持專心。我想,這個對我而言的罩門也許對其他人而言不是問題吧。因為我太好動了,根本坐不住。考一考就想跑到外面玩。尤其那天陽光普照、室外籠罩著誘人的好天氣,真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啊~再說我好像也從來沒有連續四個小時都坐著的經驗,自然是定性不足。還好我現在才剛大一,希望大學四年再訓練訓練,下次考的時候能夠撐到最後。這樣我滿分的目標勢必能夠達成。

再來我想表達一些我對美加的看法。最後連續八周的上機模考讓我覺得很棒。因為考一次真的托福要近五千塊,能夠在美加每個禮拜考一次真的很暢快、令人心情大好!考試地點交通便捷、舒適、安靜。服務人員很親切,會細心的幫你準備空白紙,還有削好的鉛筆。考完後只用半面的紙還會回收,真是太有概念了!而且都會做當周排名,看到自己的學號排在很前面會有成就感。

美加一樓的售書處很不錯,學生可打折。我有買了兩本不錯的參考書。

所有教授中我最愛的是林子育教授。不是因為他是我台大外文的“學姊”,而是他的字彙班很充實。他本人彷彿是一本活字典,第一節課我便驚為天人,佩服不已!再者他本人超親切、又很愛護學生。不但記得我,而且看到我都會和我寒暄幾句,問考的怎麼樣阿。所以我背負了他的期待與信心,閱讀自然是全力以赴囉。

再來我很佩服的江璞教授,他認真的態度真的很了不起。光是他考托福的次數就多到不可思議令人咋舌。真的是身為一個教托福的教授的典範,親自上考場考試,並對托福考試瞭若指掌,談起來滔滔是道、口沫橫壞只飛。上他的課真是精采絕倫!他真的是托福之神,大推特推。

最後,我覺得美加上課環境很不錯。課程也有精心安排設計過,在那裏我也交了些不錯的朋友,大家現在也會連絡,彼此砥礪。謝謝美加為我的那個暑假創造了一段回憶,讓我永遠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