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姓名:吳暉賢
學校科系:雲科大機械系
考試成績:1200
地一次模考:1100,進步100分
考試日期:2009/1/9
 

先從準備留學考試說起!一開始選擇美加,是因為同學推薦。從補托福時就在美加了,補了二個月左右,則低空掠過—81分。口說比較低的關係,馬上跟美加詢問接下來的準備方向。顧問是建議先衝GRE,因為我也不是在校生,而且急著出國。在班上的同學幾乎都是台北的同學,我是桃園上來的,每次都要通車,但還是很值得。

 

強烈推薦台北的教授:像是莫清崴博士的字彙--方法很實在而且對我很有幫助,在背單字我是買了四本題目的參考書來練習莫博士的方法和字根法,而且每一堂課都沒有缺席,莫博士上課真的很認真,有時上到晚上十點四十分。正常下課是十點喔。我都是十點半就先去趕火車了,當時心裡還真想把課聽完。另外沙德教授的字彙課實際上真的很好,我每堂都去,而且都坐在前排。沙德教授是個求好心切的教授。會用很多字和句型讓你去聯想單字,而且一堂密集課下來,只要你跟著教授的腳步,就算有時忘記之前的單字,但教授會一直丟單字。所有課上完後,單字量會突飛猛進。我是說真的,重點是要撐下去,畢竟GRE的單字本來就比較艱深。

 

最後二位教授袁允楨教授的作文,方法是不錯,只是在作文這塊沒有下很多的功夫,作文就是要多寫,而且要找人幫忙改,才會進步的快,還要多閱讀他人的文章,多看好的文章寫出來的文章也會有進步喔!林子育教授的閱讀方法,對我閱讀能力增進不少,如何有技巧的作筆記對我影響很深,雖然在GRE的分數我進步有限。但我還是強力建議要把教授的方法學下來,因為這樣對以後到美國做研究看文章會省下不少時間。

 

總而言之,在準備出國的TOEFL和GRE考試,就是要下苦功。我是將自己歸零,所有的方法都是照美加教授的方法去做,體會教授們的功力並做學習。畢竟能在台北美加當教授,一定有很深的功力在,只是要努力去吸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